天府评论 >> 媒体观察 >> 正文
止暴制乱,幕后黑手必须被斩断
http://www.scol.com.cn(2019-8-11 8:40:10)  人民网    编辑:盛飞
作者:张庆波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有人吵架,怂恿双方互殴;夫妻拌嘴,鼓动人家离婚;看见邻居家里冒烟,拎着汽油桶去救火……诸如此类表现,堪称缺德。若是一个国家或一个地区,躲在幕后甚至跳到台前,在他国土地上搬弄是非、制造恐慌、输送骚乱,又是什么德行,是否其心可诛?在香港修例风波上,就有这么一些国家、这么一群人。

  事不关己不嫌事大,别人的后院不怕起火,不是社会持份人和利益相关者无后顾之忧,外部势力在香港煽风点火、兴风作浪早已不是新闻。非法“占中”时他们鬼影重重,修例风波中他们再倾巢而出,一边在舆论上指指点点,一边在暗地里蝇营狗苟,一手扶植、喂养反对派,一手又把棋子当弃子、炮手变炮灰。盼香港乱便嗡嗡作响,要香港乱就伸出黑手,能坐收渔翁之利又不用收拾烂摊子,有人给卖命又不用自己上阵冲锋,这笔“只赚不亏”的账,他们以为算得清楚!

  机关算尽,未必聪明。反中乱港的外部势力前科劣迹昭著,在那里颠覆别国政权,在这里搞“颜色革命”,无论是阴谋还是阳谋早已被人识破、看透。在香港修例事件中,他们为反对派支招、支教,为极端激进分子装扮、装备;或作道貌岸然样发表偏颇言论,为反对派撑腰打气,或派出颠覆专家、情报人员培训暴徒、训练打手;连极端激进分子穿什么衣服、喊什么口号、以怎样的姿势发起冲击,他们都事无巨细地授以经验、加以指导;其用心之深、用力之大,已不顾卖相、赤裸裸地袒露于世,还能欺人耳目吗?!

  这次,他们终究选错了对象。香港不是任人胡作非为的地方,740万香港同胞有足够理智拒绝被煽惑;中国不是积贫积弱的旧中国,14亿国人有共同意志战胜一切风险挑战。所以人们已经看到,当暴力横行时,正义之声竞相迸发,更多的人站了出来,当险境将至时,守护香港众志成城,极端激进分子已如过街老鼠,当外部势力再跳出来吆三喝四时,市民只会以为这些怀揣“双重标准”、惯于颠倒是非的政客虚伪、丑陋。

  最可怜的还是那些被他们作为棋子或弃子、视为炮灰和傀儡的极端激进分子。家里被他们搞乱了,已不再受待见,还要经受将至的沉重惩罚,外面的主子们见他们没用了,将不再施恩惠,还可能逼他们用更罪恶的方式垂死挣扎。在香港形势逐渐好转的大局下,极端激进分子已渐入穷途末路。

  反中乱港的幕后黑手必须被斩断、必然被斩断。中国有足够多的办法、足够强大的力量迅速平息可能出现的各种动乱,有足够多的办法、足够强大的力量全面粉碎外部势力所有的阴谋诡计。香港,这颗中国的南海明珠,在驱散阴霾后,将风采依然、浪漫依旧。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