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让长征精神激励我们奋然前行
http://www.scol.com.cn(2019-8-19 9:54:3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中央宣传部组织开展的“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生动再现壮怀激烈、惊天动地的革命故事,对阐释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很有意义。

  再走长征路并非是简单的重复与应景,而是沿着当年红军走过的足迹,深度挖掘当年散落在沿途的传奇故事和感人细节,深度聚焦当年长征沿线各族人民砥砺奋斗的故事与精神风貌。通过深入采访报道,还原了一个个鲜活的长征故事和精彩片段,让长征精神更加形象生动,更加有血有肉。

  经过两个多月的主题采访活动,先后有1300余名记者追随当年红军长征步伐,深入实地采访,累计跨越16000余公里,推出10000余篇鲜活生动、形式多样的报道,网上总阅读量近20亿次,社会反响热烈。这就让长征精神再次得到了全面的展示与宣传,尤其是让更多的年轻人对长征精神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认识。

  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长征精神本身就是强大的精神动力。无论是当年那种血与火的年代,还是社会主义建设年代,或者是改革开放年代,长征精神都始终是我们一代又一代人的精神支撑和力量源头。长征亦如一部壮阔的历史史诗,通过再走长征路,再度认识那一段历史,让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激发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红军长征出发85周年。回望历史,回望我们曾经走过的这段路,意在汲取精神力量,激发我们奋然前行。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今天我们隆重开展“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活动本身就是在激发一种担当使命精神,本身就是一种使命担当。面对国内国际复杂多变的环境,面对各种改革发展中各种错综复杂的矛盾问题,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道路上,我们还将遇到更多新的“娄山关”、“腊子口”,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这不仅是全国新闻战线的事情,也是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