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以“滚石上山”的精神走好下半程
http://www.scol.com.cn(2019-8-17 9:07:3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出席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出席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考察内蒙古……季夏之月,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日程一如既往地频繁紧凑。(2019年08月16日新华网)

  盘点习近平总书记七月重要活动:9次会议活动、1次地方考察调研、5次致电致信……季夏之月,适逢年中,一年的工作也到了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重要时间节点,由此,我们就不难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日程为什么总是这么频繁紧凑,党员领导干部更当清楚,必须以“滚石上山”的精神走好今年工作的下半程,高质量地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滚石上山”需要牢记初心使命。今年,既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期,更是打赢三大攻坚战“最吃劲的时候”。“2019年”是一个特别的年份,使命重大,做好今年的工作,事关我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也关系到我们能否顺利迈进新中国的下一个70年,推进我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特别是脱贫攻坚、实现全民脱贫目标,这是党中央为全国人民立下的“军令状”,没有退路,必须以“滚石上山”的精神,全力以赴,坚定前行。

  “滚石上山”需要保持清醒头脑。2019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450933亿元,同比增长6.3%,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能够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当然可喜可贺。还有脱贫攻坚,大批的贫困县和贫困群众纷纷“摘帽”,也令人振奋。然而,我们面对的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压力与挑战也更大,来不得任何的思想麻痹、骄傲和工作疏忽,行百步半九十,必须倍加努力,奋力拼搏,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滚石上山”需要积极进取担当。“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在2019年这个关键之年,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呕心沥血,以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书写许党许国的担当精神,为全党树立了榜样。“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全党党员干部都当以此为激励,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公克艰难,从我做起,从每一件具体的民生小事做起,恪尽职守,狠抓落实,只有全体党员干部共同担当进取,伟大的梦想才能实现。

  “重石上山”, 需要“托力”和“方略”,需要扎实的根基、稳固的基石,方法、手法、做法都必须得当、稳妥,只有做牢基础,才能把“重石”“滚上山”。说到底,“滚石上山”,除了要解决好思想问题,还需要做好吃苦耐劳的准备,讲究方略方法,团结一致,形成合力。只有咬定目标不放松,意志坚定,滚石上山,才能取得成效。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