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以“不变之魂”续写新时代壮丽篇章
http://www.scol.com.cn(2019-8-13 8:08:0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安子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新中国成立后的70年,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继承先辈精神,初心不改,本色不变,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不懈奋斗。在“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中,有志青年奋勇争先、踏浪前行;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续写着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8月12日中国青年报)

  “造成今日之老大中国者,则中国老朽之冤业也。制出将来之少年中国者,则中国少年之责任也。”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一代又一代青年在饱经风浪中挺立的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初心不改,本色不变,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不懈奋斗,谱写下壮阔的新篇章。今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途中,需要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为此,我们应当继承先辈精神,以“不变的青年之魂”点燃青春、照亮人生。

  坚定理想信念。“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早在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共青团“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上,就用亲身经历,激励青年练就过硬本领。由此可见,当代青年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把勤学修身放在首位,既要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远大理想,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人生信念,又要脚踏实地学好知识,修养品德,打下过硬的本事底子;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注重在实践中加强磨练、增长本领,如此才能安身立命,实现人生价值。

  激扬青春力量。“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爱国、奋斗一直都是青年的不灭魂魄。爱国决定了奋斗的方向,奋斗书写了爱国的历程。中共一大召开时毛泽东是28岁,周恩来参加中国共产党时是23岁,邓小平参加旅欧中国少年共产党时是18岁。杨靖宇牺牲时是35岁,赵一曼牺牲时是31岁......青年的奋斗,只有与国家和民族的需要有机结合,才能创造永恒的青春、书写不朽的篇章。作为当代青年,要不畏惧任何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用实际行动肩负起“强起来”的时代担当。

  书写精彩人生。100年前,中国热血青年作为一支新生的社会力量登上历史舞台,掀起了伟大的五四爱国主义运动。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在“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中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虽然时代在不断变化,但爱国青年与国家民族的血脉联系没有变。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用青春和热血踏浪前行,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进而在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惟知跃进,惟知雄飞,惟知本其自由之精神,奇僻之思想,锐敏之直觉,活泼之生命。”当代青年要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积极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