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请记住他:消防英雄更斯穷!
http://www.scol.com.cn(2019-8-21 16:18:3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20日凌晨四川汶川山洪救灾一线,一名消防员不幸牺牲。他是一名藏族小伙,名叫更斯穷,让我们把时间拨回到他接警的那一刻。(2019-08-21央视网)

  那一刻,20日凌晨2点20分许,警铃响起,有人员因山洪被困,汶川县水磨镇专职消防队一行7人立即前往救援。没想到的是,在离开水磨镇仅2公里后,他们的车辆就被洪水围困。不幸的是,更斯穷和队长杨鑫两人被卷进了洪水。

  做了9年消防员的更斯穷,为了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无数次面对灾难“逆行而上”,这次他却没能再回来,为抢险救灾,永远地倒在了岗位上 ,将生命定格在33岁这个令人惋惜的青春时刻。

  “太年轻了,我们特别伤感。”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水磨镇居民们,由衷地怀念更斯穷,心疼并感激他的战友们:“英雄啊,最伟大的英雄,我们从心里面感激他们,因为我们都是受了灾的人,特别特别心疼他们,刚才路过都去看过他们的,看到之后我心里特别难受,因为他们就像我们的孩子一样,让我们太心痛了。”

  更斯穷,这一天本来可以很安逸的,因为,他原本应该休假。但灾情就是命令,“救人,即刻出发!”他的职业让更他懂得,水火无情,灾难面前,只有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最重要。所以,他毫不迟疑地跟着战友们一起出发了。

  “他们被冲走的时候,头灯是朝着天的,当时我很清楚地看到两个头灯在水里,然后就被冲走了。”战友们眼睁睁地看着更斯穷被洪水冲走,失联三个小时后,清晨在距离出事点两公里外找到了他,但已经遇难。战友们无比悲痛,但他们知道,前面还有很多危险,更有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呼唤,所以,他们化悲痛为力量,继续前进,去营救更多的生命。

  请记住他:消防英雄更斯穷!他走了,但消防战士、人民英雄的精神与天地共存,他用33岁的青春生命,筑起了一座英雄战士不朽的丰碑。他走了,但悲痛中,在他身后又站立起更多的英雄战士,像他一样英雄无畏,一往无前,成为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保护神”。

  请记住他:消防英雄更斯穷!他是我们新时代千千万万、普普通通的英雄之一,正是有着千千万万个更斯穷,当灾难袭来,他们“逆行而上”,毫无畏惧,不惜牺牲自己的一切乃至生命,所以,才有了更多人的安全、幸福、快乐和合家团圆。我们的时代英雄辈出,伟大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因此,我们也要更加尊敬英雄,爱护英雄,让英雄的精神鼓舞我们前进的力量。

  请记住他:消防英雄更斯穷!英雄的离去,让我们惋惜和悲痛,但更懂得生命的价值、奉献的意义。让我们永远地记住他:消防英雄更斯穷!让我们在英雄精神的鼓舞下,立足岗位,为国奉献,为民服务,把每个人的工作做得更好。这样,才是对英雄最好的记念!(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