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市委书记怒吼水务局长”是忧民情绪在外泄
http://www.scol.com.cn(2019-8-8 9:01:2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6日,一段“市委书记怒吼水务局长”的视频在四川省乐山市民中迅速传播开来。视频显示,8月6日上午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在当地一桥梁上指导抗洪救灾工作时,对乐山市水务局局长金玉梅提出要求,“河道上的违章建筑一个星期之内给我拆完,拆不完我撤你”。(8月7日 中国青年网)

  抗洪救灾可谓是关乎着群众生命财产的大事,而在这个大事上,桥梁上的违章建筑却成为了一个“梗阻”,专心思考如何解决问题的市委书记,自然是无暇顾及官面上的客套,而是真刀真枪直逼问题的核心,自然也就出现了“市委书记怒吼水务局长”的一幕。

  当然,在这个时候这位市委书记也没有了君子之风,就如同那些在面对别人生死,他们只想挽救别人,而没有时间去考虑这样的做法是否会对自己的名声造成影响,是否会引来舆论的狂潮,因为他们根本没有时间想其他的,他们把全部的身心都放在了解决这个问题中去。

  一般而言,“神仙打架凡人遭殃”被大家认同,但是在“市委书记怒吼水务局长”中我们却看到了这是一场为民而战的“战争”,出发点是为了更好地解决问题,在这个时候如何还有闲情逸致去思考如何把话说到症结上还能够委婉,显然就太做作,也不可能把“民”放在首位。

  显然,“市委书记怒吼水务局长”并非出于私人的恩怨,而是因为公事上的工作问题,这样的“对事不对人”恰恰是一种忧民情绪的外泄,虽然话语让人红脸出汗,但更能够看出一颗“未粉饰”的为民初心。

  毋庸置疑,领导好不掩饰的情绪背后正是一种为民真情的流露,但是也应该看到这是因为平时工作做得不牢实、不到位而造成的城市内涝,要解决好这个问题,还需要把功夫用在日常,希望市委书记的一声怒吼能够吼醒更多的干部,让他们不要“临时抱佛脚”,而应该把更多的工作做在日常,做好在日常。(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