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双机”同瞰新成就,展望四川新未来
http://www.scol.com.cn(2019-8-27 13:40:0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左崇年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8月26日上午,由四川省委网信办指导的“70年 瞰四川——第三届全国主流媒体航拍四川”大型采访活动在成都启动。本次活动由川报全媒体集群联合成都市、雅安市、德阳市、宜宾市相关部门共同举办,四川在线、川报观察、四川新闻和航拍四川承办。(8月27日《四川日报》)  

  四川省委网信办指导的“70年 瞰四川——第三届全国主流媒体航拍四川”大型采访活动在成都启动,这是一件很有现实意义的事。各大媒体通过“直升机+无人机”在航拍四川中将有用武之地。“双机”比翼飞,聚焦新天地,同瞰四川发展新成就,展望四川新未来。

  全国主流媒体航拍四川,这是一次瞭望和扫描,聚焦治蜀兴川新成就;这是一次检验,欣喜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四川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的跨越式发展的足迹;这是一次全国主流媒体的邂逅,共同见证70年以来,四川的成长进步,发展的新貌和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向新中国成立献礼的最好厚礼!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有目共睹。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四川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就。

  从一穷二白到经济大省,经济发展取得重大成就,川蜀大地发生沧桑巨变,人民生活实现时代跨越;从温饱不足到决胜全面小康,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从发展滞后到繁荣兴盛,社会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从粗放开发到和谐共生,绿色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从封闭落后到全面进步,民主法治建设开创新局面……七十年辉煌路,艰苦万里程。从四川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欣喜看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沧海桑田,四十年的风雨路程,成就了现在的中国——一条正在腾飞的巨龙。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正在一步一步实现。

  全国主流媒体航拍四川,在中国的版图上,四川不过是沧海一粟,但正是这数的沧海一粟,组成了这精彩的世界。沧海一粟没有日月的光辉,没有花草的芬芳,没有高山的巍峨,没有流水的灵动,更没有上帝的智慧。它只是默默地存在于世界上,在慢慢成熟,积蓄力量。四川地貌复杂,以山地为主要特色,具有山地、丘陵、平原和高原4种地貌类型,分别占全省面积的74.2%、10.3%、8.2%、7.3%。土壤类型丰富,共有25个土类、63个亚类、137个土属、380个土种,土类和亚类数分别占全国总数的43.48%和32.60%。有着独特的资源优势,四川人民在党的英明领导下,坚持正确的导向,破除“盆地意识”,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经济建设作为兴省之要,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做出建设美丽四川的重大战略决策,全省上下,用脚踏实地,抓铁留痕,真抓实干的务实精神,努力奋斗,取得了辉煌成就,为国家作出重大贡献。

  从四川的发展变化,人们欣喜看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的巨大变化,全国主流媒体航拍四川,是以小见大的“聚光”,见证伟大祖国翻天覆地变化。川蜀大地发生沧桑巨变,只是伟大祖国发展变化的一个宿影。同瞰四川发展新成就,展望四川新未来,同唱祖国好未来,为引领四川跨越发展再添新动源。祖国你好!四川你好!全国主流媒体航拍四川,全国人民看四川,全国人民同唱一首歌“歌唱伟大的祖国,歌唱伟大的党,为了民族复兴,我们携手并肩向前方”!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