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深入受灾一线彰显使命担当
http://www.scol.com.cn(2019-8-23 13:52:2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2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赴汶川县指导防汛救灾工作,看望受灾群众和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的各方面人员,转达省委书记彭清华的慰问和对抗洪抢险工作的要求,强调要继续做好失联人员搜救和受灾群众安置工作,抓紧开展重要基础设施安全评估、抢修加固和清淤等工作,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损失,为灾后重建创造条件。(8月22日《四川日报》)

  汶川县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省委省政府第一时间给予了关心关注,既传达了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也召开了专门的会商会,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和社会力量进行了及时的抢险救援,最大限度的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抢险救援的关键时刻,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赴受灾第一线知道防汛救灾工作,不仅给灾区的党员干部树立了标杆榜样,而且也彰显了一种厚重的使命担当。

  到受灾一线查看实情体现了一种务实精神。在及时掌握了汶川县受灾基本情况的同时,到受灾最严重的地方去实地查看,实地调研,才能更加直观更加精准的掌握灾区人民的受灾现状。

  正因如此,在统筹安排部署抢险救灾的情况下,尹力驱车经抢通的临时便道深入受灾严重的三江镇草坪村、水磨镇白石村等地查看灾情,详细了解受灾群众生活安置情况。在查看灾情的过程中,尹力不仅一路多次停车查看,强调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同时还叮嘱各级干部要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要压实责任,要勇担使命。

  作为领导干部,作为党员干部,面对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必须要敢于担当责任,必须要靠前指挥,要亲临一线指挥,与人民群众干在一起,当好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党员干部要主动站出来,要带领人民群众全力抓好抢险救援。

  传递党和国家的关心关怀,给干部群众加油鼓劲。面对重大的自然灾害,面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重大损失,在抢险救援的同时,关键要树立信心,要鼓舞信心,要正确引导人民群众群众自强自立,重建美好家园。尹力驱车到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去看望慰问受灾群众,目的就是在于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积极生产自救,努力战胜洪灾,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

  看望慰问正在进行排危除险、疏浚清淤等工作的武警、消防、公安、交通、地质、水利等系统工作人员和基层干部。沿途查看客运中心、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受损情况。给受灾群众和正在参与抢险救援的同志注入了信心与力量。

  洪灾无情,人间有爱。作为党员干部,在面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重大损失和严重威胁时,要主动担当,要敢于担当,深入抗洪抢险第一线,用实际行动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