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让“北京世园会”展示天府蜀国的新魅力
http://www.scol.com.cn(2019-8-3 8:52:1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1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迎来了以“熊猫家园,美丽四川”为主题的“四川日”活动。今天上午,“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天府旅游名县推介活动在世园会园区同行广场多功能厅举行。羌族歌舞、峨眉武术、川剧变脸等演出都向大家展示了一个美好的四川形象。(2019-08-02北京晚报)

  四川是中国经济大省、人口大省、科技大省和旅游资源大省,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是支撑“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动发展的战略纽带和核心腹地。在去年6月29日至30日召开的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明确提出要“推动品质革命和品牌创建”,“实施四川品牌创建行动计划”。 去年11月8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川港澳合作周·走进香港”经贸合作论坛上的致辞中用“三九大”“四五六”“铁公机”和“1+3”这四组关键词,向香港的新老朋友介绍四川,唱响了天府之歌,开启了新时期四川文化旅游发展的新篇章。

  同样,今年4月29日召开的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也提出了“开放包容、崇德尚实,吃苦耐劳、敢为人先,达观友善、巴适安逸”的24字四川人文精神。在今年5月22日举行的“熊猫家园 美丽四川”中国四川—德国文化旅游推介会上,省委书记彭清华又从“人文四川、绿色四川、休闲四川、开放四川”四个维度,介绍了四川文化旅游业发展情况,拉近了四川与世界的距离,引发广泛关注。不仅如此,川味儿十足的四川日活动,把丰富的四川特色旅游资源展示在世人面前,让极具“四川元素”的天府旅游名县这一金字招牌在全国乃至世界擦的更亮。

  其实,四川不仅有川茶、川果、川药、川酒、川味调味品等优质特色产品,而且还有荟萃川材、川料、川作、川味的美食生活空间,这些都是建设天府旅游名县不可或缺的重要旅游资源。世园会“四川日”推介会,仅推出世界遗产游、历史文化游、避暑度假游、研学体验游、古镇休闲游、美食购物游、特色街区游、康体养生游等夏季文化旅游精品线路,还推出了包括门票减免、住宿打折等优惠措施,为首都北京的旅游市场送上来自天府蜀国的真诚邀约,让世人感受到天府蜀国新魅力。尤其是在开幕式上举行的文艺晚会,紧紧围绕四川元素,突出国宝熊猫、优美绚丽的自然风光、青山绿水的生态屏障、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独特的民族风情,用艺术的形式生动展示四川省的传统艺术和人文特点,展现新时代四川美丽繁荣的新形象。

  四川地处中国内陆地区,既不沿边,也不沿海,但四川却从不闭塞,特别是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四川广泛接入全球资源,深度参与国际分工,成为了内陆开放的前沿。当前,四川正在加快形成“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协调发展格局,加快构建“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格局,这为四川与世界各国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注入新动能、搭建新平台。正因为此,四川要借助北京“世园会”这个平台推介四川、宣传四川,把一个人文、绿色、休闲、开放的新四川完美的展现在世人面前,吸引越来越多客商看好四川、投资四川。要以开放的思想、开阔的眼界、包容的胸襟,主动融入全国乃至全球发展大局,把北京世园会作为向全球展示天府蜀国魅力的重要窗口,充分展示川蜀大地的生机与活力,展示新时代川蜀儿女的精神面貌。

  美丽的四川,熊猫的家园。四川要抓住“世园会”的有利时机,通过“世园会”这个平台,现场体验四川元素,促进交流、创新合作,宣传四川生态文明建设和对外开放成就,展现四川经贸、文化和旅游、生态等领域取得的成绩,让“北京世园会”展示天府蜀国的新魅力,为四川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这对我们来说,都不是旁观者,而是积极的参与者。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