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川报评论 >> 正文
努力为人民多作贡献
http://www.scol.com.cn(2019-7-9 8:10:20)  四川日报    编辑:盛飞
作者:王付永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领导干部从岗位上退下来以后,群众还会不会想起你、愿不愿意想起你,关键是要看你在岗位上的时候为群众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以及你是怎样初心不改地始终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做事的。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就强调过,领导干部要想真正在群众心目中留下一点“影”、留下一点“声”、留下一点印象,就要精心谋事、潜心干事,努力为人民多作贡献,而绝不能靠做秀、取宠、讨巧,博取一些廉价的掌声。

  做官就是做事。周永开同志的事迹,再次证明了这一点。“事如芳草春长在,人似浮云影不留”,一个让群众拥护爱戴的干部,都和一件件实事相联系。他为民做的每一件好事实事,群众都会当作一颗颗珍珠。当把珍珠连成串,群众也会乐意戴在脖子上,珍藏在心里。做官就是为民做事,这是最朴素的道理。如果为官一任,无所用心,无所作为,从岗位上退下来之后,他的名字大概也会从他离任的那天起,很快就被淹没在民意的历史河流中,在群众的记忆中一片空白。这样的干部,群众凭什么会怀念他呢?

  做事绝不是为了做官。这样的信念,周永开同志已经践行了74年。虽然已经从领导岗位上离休多年,但周永开同志依然笃定初心、为民做事。周永开同志身后留下的那串长长的为民做事的足迹,无时不在启示我们,去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