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川报评论 >> 正文
聚力实业 崇尚实干 力求实效
http://www.scol.com.cn(2019-7-3 8:33:03)  四川日报    编辑:盛飞
作者:赵晓斌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上周,2019川商发展大会在成都举行。

  来自境内外的1500多名川商参加,签约发展合作项目465个、总额3227.65亿元。

  盛大的聚会落幕,肩负新时代的新使命,川商各自又踏上新征程。无论回望川商辉煌的过去,还是展望更加闪亮的未来,我们能够清晰地看到,一切都离不开 一个“实”字。对于川商朋友来讲,实就是实业、就是实干,对党委政府来讲,就是务实支持力求实效。

  实业是川商的灵魂所在,聚力实业是新时代川商发展的内在需求。我们既支持川商放眼全球,也欢迎川商把目光投向家乡。当前,四川电子信息产业已近万亿规模,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等产业持续壮大,现代农业焕发新的活力,现代服务业发展如火如荼,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方兴未艾。川商聚力实业,最重要的是认清四川正处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期的历史方位,抢抓机遇、顺势而为,在做实业中仰望灿烂星空,在做实业中攀登行业之巅;关键在于更快更好地融入四川各类产业发展,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产业链升级向价值链提升,在促进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不断扩大自身竞争优势;根本在于发扬工匠精神,在行业领域深耕细作,全力掌握技术内核,把创新从企业行为升华为企业精神、企业文化,为企业赋能增值;还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走出去,到产业互补性强、合作契合度高的国家和地区去,进一步扩大交往合作,在开放的大道上携手同行。

  实干是川商发展的硬道理,崇尚实干是新时代川商做大做强的关键因子。今日之川商,系从实干中走来。未来之川商,将在实干中兴旺。崇尚实干,就应守住发展实业的本分,不对晚霞抱幻想,迎着晨光前进,始终保持实干的韧劲和状态,从实际出发谋划项目和事业,积极创新思维和行为,使企业发展与新时代同频共振,符合经济发展规律、符合社会发展逻辑;就应怀揣实诚之心,无论竞争与合作,都老实做人踏实做事,宽宏大量、守法经营、开放吸纳、义利兼顾,平和温顺不打小算盘,有来有往细水长流;就应传承川商优秀文化传统,聚纳其他商帮的优秀元素,讲好四川故事、传播天府声音,把四川介绍出去,让外界了解四川,让四川智慧通达世界,让有识之士有能之士有业之士来到四川,加强友商之间、产业链上下游的交流合作和协同配套,共同拥抱四川新发展;就应富而思进、造福桑梓,在创造财富的同时,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捐资助学、扶贫帮困、民生改善和慈善事业,树立起新时代川商以义取利、热心公益的良好形象。

  川商是四川蓬勃发展的一道壮丽风景,务实支持川商是新时代各级党委政府的职责所在。一段时间以来,受制于各类要素成本上升和资源、环境约束趋紧,外部环境严峻,实体经济回报率下降,发展实业遭遇到诸多现实困难。这既是对企业经营实力的考验,也是对党委政府服务企业能力和水平的考验。针对目前川商发展面临的各种困难,持续用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升级营商环境是当务之急。同时也要在推动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减少社会资本市场准入限制、完善企业合法权益保护、降低企业用电成本、银企精准对接以及投资项目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具体政策的落地落实上下大功夫,切实让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向川商汇聚,在增强川商发展动力和活力上取得实效。

  置身新时代,唯聚力实业者进,唯崇尚实干者强。我们既要增强发展的紧迫感,更要以实干托起梦想,用实干再开新局,再创辉煌,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扎扎实实推进四川发展。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