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进博会,让开放中国引领世界经济发展
http://www.scol.com.cn(2019-7-29 13:59:4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在开幕倒计时100天之际,第二届进博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入了“备战期”。(2019年07月29日中国青年报)

  随着第二届进博会倒计时100天开始,不但上海准备好了,全国各省(市)区也摩拳擦掌,纷纷进入会展前准备,尝到首届进博会甜头的许多国家、地区与企业,更是跃跃欲试,借着进博会的东风,将更多商品带进中国市场和中国普通百姓家。

  与去年相比,第二届进博会参展规模更大、范围更广、质量更高,参展国家和地区以及企业数量均已超过首届。进博会,给世界更多国家带来发展机遇,成为中国与世界各国发展共享的天堂,充分展现了中国对世界经济发展积极担当的大国情怀。

  “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这是进博会给世界传导的信息。众多国际人士对中国持续扩大开放,支持经济全球化、贸易自由化的坚定举措赞赏不已,认为中国敞开的大门成为提振世界经济的强力信号。中国历来言而有信,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表达了中国党和政府的坚定决心,也是对世界做出的承诺,把进博会持续举办下去,就是中国开放大门越开越大的具体行动表现。

  “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个小池塘。”如今,中国经济发展举世瞩目,但不仅仅因为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更在于它对世界的开放性、包容性和海纳百川的情怀,中国已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引擎,“一带一路”带来了中国与世界各国共同发展更广阔的天地,由此保证了中国经济蓬勃发展,势如大海,绝非小池塘,势必给世界经济发展带来坚定信心,正如霍尼韦尔中国总裁余锋表示,随着中国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活力进一步释放,跨国公司将获得更多发展机会,继续与中国客户实现共赢。其实,这也成许多国家和企业共同的感受与信心。

  “首届进博会的成功,证明中国对外开放不是独角戏,而是各方共同参与。”是的,第二届进博会同样如此,期间将举行以“开放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的第二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世界政商界代表将齐聚一堂,以开放发展、创新引领为思路讨论破解经济增长困境的方案。这在一些国际人士看来,当前国际形势下,进博会立意之高,使其意义远超贸易平台本身,“继续举办进博会,说明中国反对保护主义、捍卫自由贸易立场坚定,言出必行。”对外开放将是中国的一项长期政策,是一场世界各国共同参与的“大合唱”。

  “中国有13亿多人口的大市场,中国真诚向各国开放市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习近平主席在首届进博会上向世界发出了郑重承诺: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开放的脚步不会停滞,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脚步不会停滞,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脚步不会停滞。第二届进博会,将是对习近平主席承诺的进一步兑现。进博会,注定成为开放中国赠与世界的一份珍贵礼物,开放中国必将引领世界经济共同繁荣发展。(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