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拥军优属重在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
http://www.scol.com.cn(2019-7-25 14:14:1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退役军人事务部、财政部近日发出通知,从2019年8月1日起,伤残人员残疾抚恤金标准、“三属”定期抚恤金标准、“三红”生活补助标准,在现行基础上提高10%,提标后,一级因战、因公、因病残疾军人抚恤金标准分别为每人每年88150元、85370元、82570元。

  这是继去年8月1日提高部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补助标准后,再次将提标时间提前到8月1日,并加大在乡老复员军人生活补助提标力度。自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已第26次提高残疾军人残疾抚恤金标准,第29次提高“三属”定期抚恤金标准和“三红”生活补助标准。无疑,这是最好的拥军优属,也是对军人最好的尊敬。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回首历史,从战争年代到和平建设时期,到今天民族复兴新时代,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军所做出的贡献是巨大的。军人为祖国和为人民而生,在我国无数的英雄烈士中,绝大多数都是军人。所以,从朝鲜战场上归来,魏巍先生就动情地写下了报告文学——《谁是最可爱的人》,以其强烈的国际主义的革命情感和对人民军队的热情赞颂,而传诵一时,让“最可爱的人”成为新中国军人的代名词。

  的确,军人最可爱。在血与火上的战场上,他们冒着枪林弹雨、喊着为了新中国的口号冲锋陷阵,关键时刻,他们手托炸药包,用身体堵敌人的枪眼,烈火烧身,视死如归。和平建设时期,在急难限重任务前,在生死考验的危急时刻,“让我来”成为军人最响亮的声音,冲锋在前、见义勇为的总是军人。

  军人最可珍贵的品质,就是勇于牺牲、无私奉献。他们默默无闻,吃苦耐劳,勇往直前,敢于牺牲,处处以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重,时刻听从党召唤,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包括他们的父母妻儿,每一个伟大的军人,身后都有着一个坚强家庭和亲人的支持,所以,军人家庭及其亲人们,一样值得全社会尊敬。特别是那些退役、伤残军人和烈属,我们的社会需要更多地给他们以温暖,可以说,对他们的关爱,就是对所有军人的关爱,就是最大的稳定军心。因为,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军人总会退役或离退休;因为,军人随时都会有生命的付出。

  在又一个军人的节日来临之际,退役军人事务部、财政部近日发出通知,再次提高部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补助标准,对所有军人来说都是一种温暖,对全社会来说也是一种慰藉,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军人、特别是对那些为国家作出过突出贡献的老复员军人的关心爱护。此也启示各地党委政府,拥军优属重在拿出实实在在的行动,要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力戒形式主义、“一阵风”问题。

  军人的生命与祖国和人民的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军人与英雄联系在一起,军人是保卫国家和平的铜墙铁壁,军人挺起了民族坚不可摧的脊梁。所以,我们任何时候都勿忘军人,都要崇敬军人,对军人军属的优待,也是对祖国和人民的尊敬与爱戴。(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