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听习近平总书记讲初心激发使命担当
http://www.scol.com.cn(2019-7-24 8:28:4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中国共产党人的字典里,使用频率最高的词语就是:初心。初心,不是虚幻的名词,而是有血有肉、有图有景,可以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13人、57人、448万人、9059.4万人,这是在党员数量变化中见证初心;嘉兴、上海、井冈山、延安、西柏坡、北京,这是在党的奋斗历程中见证初心;从1921年到1949年,有名可查的革命烈士达370万人,这是在中国共产党人“愿将热血卫吾华”中见证初心。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不忘初心”的重要性。到西柏坡重走“进京赶考”之路,率中央政治局常委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到江西赣州革命老区追寻中央红军长征的足迹,到内蒙古深入一线调研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执着追寻初心、担当使命,其情切切、其言谆谆。

  听习近平总书记讲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让我们清醒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不断发展壮大,由弱变强,一直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强大的战斗力和不竭的创新力,究其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党高度重视和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矢志不移地坚守“初心”,矢志不渝地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从而准确把握中国社会发展大势,顺应广大人民群众意愿,与时俱进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听习近平总书记讲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让我们深刻地领悟到: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根本宗旨,作为党的一切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坚定地站在最广大人民利益的立场上,忠实地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同甘苦共患难,这是中国共产党能够得到人民信赖、拥护和支持的最重要原因。而人民群众的信赖、拥护和支持,则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物质之源和精神力量,是中国共产党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因素。过去如此,现在如此,将来也是如此。

  听习近平总书记讲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让我们强烈地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是新时代的新长征。跨越今天的“雪山”“草地”,攻克前进道路上的“娄山关”和“腊子口”, 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做到的,必须赓续奋斗精神,把奋斗精神转化为咬定青山的韧劲、审时度势的眼光、统筹兼顾的韬略、勇毅笃行的魄力,不忘走过的路,不忘走过的过去,不忘为什么出发,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接力奋斗中早日变为现实。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追梦路上,离目标越近,越需要坚持、需要加油、需要提速。只要我们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

  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昨天的成绩作为今天奋斗的基础,把眼前的困难当作明天夺取胜利的起点,敢于闯关夺隘,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就能以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书写新时代的新答卷,让初心不改,使命长在,把“风景这边独好”刻印在追梦路上。(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