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抓整改落实首在“摆”贵在“改”
http://www.scol.com.cn(2019-7-22 7:59:4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邓尤福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教育部、国家卫健委、中国工程院、中国气象局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结合教育实际,坚持"奔着问题去","把''改''字贯穿始终"。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在开展主题教育中要注意抓"四个到位"。这为实践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指明了实践方向。抓"四个到位"的重中之重是抓整改落实,而抓整改落实首在"摆"贵在"改"。

  首在"摆"。摆进去才能置身其中,党员干部既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组织者、推动者,更是参与者、示范者。党员干部必须把自己摆进去,让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成为自己思想行动的自觉。

  把学习摆进去知收获。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此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只有把自己所学所思所悟摆进去,才能真正知道自己读了多少原著,学了多少原文,悟出多少道理。才能检视出自己是否真正用其武装了头脑,是否真正做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

  把思想摆进去受洗礼。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才能从心底里看清楚自己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是否成为一种自觉。才能看明白自己是否真正践行了学做结合、学以致用,是否真正做到了思想政治受洗礼。

  把职责摆进去检担当。常言道,是党员就要讲党性,是干部就要干事情。只有把自己的职责摆进去,才能从岗位上检查自己是否履职尽责敢担当。才能从工作上检阅自己是否具有能为善为的高强能力和本领。才能从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变化中检验自己是否真正做到了以人民为中心,是否真正做到了干事创业敢担当。

  贵在"改"。改到位才能出实效。俗话说,唯有改变才有突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落脚点是为了解决推进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因此,必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奔着问题去,"把''改''字贯穿始终"。

  "改"敢于动真碰硬。自己摆进去,问题亮出来。既要及时梳理哪些是共性问题,哪些是个性问题,而哪些又是体制机制问题、制度漏洞问题、能力短板问题。又要针对不同的问题,把脉问诊,"深入调查研究,把问题找到找准,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该完善的体制机制要完善起来,该堵塞的漏洞要堵塞好,该批评的要认真批评,该处理的要严肃处理。"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改"敢于自我革命。打铁必须自身硬。无论是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还是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都必须要有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敢于揭示问题,敢于给自己刮骨疗毒,"一次次同党内错误思想的激烈斗争,一次次真刀真枪地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实现"四个自我"。

  摆进去有多深,整改就有多真,摆进去知不足、明差距,"改"就有了明确的靶心。把自己摆进去,抓整改落实,思想就能得到修枝打杈,思想"病变"就能得到有效防治,精神航向就能得到及时校正,对初心使命和风险考验的认识就能得到不断深化。党员干部就能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与人民心心相印,始终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