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党员干部 感受这“滚烫”的初心
http://www.scol.com.cn(2019-7-19 8:42:4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花芮雪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7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强调,要牢记初心和使命,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新发展理念,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在内蒙古考察调研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深入社区、林场、农村、高校、机关单位,到村民家中察看院落、客厅、卧室、厨房、厕所等情况,与干部群众亲切交谈,“你的邀请我一直记在心上,今天我履约而来,就是要实地看看乡亲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以人民忧乐为忧乐,以人民甘苦为甘苦,以人民幸福为幸福,这是中国共产党人“滚烫”的初心、矢志不渝的恒心。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人民幸福作为发展的目的和归宿,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赢得人民群众拥护和支持,就因为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这初心至纯至真。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因为它的初心不掺杂任何私心,不谋取任何私利,全心全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从成立之日起,我们党就把人民利益深深镌刻在自己的旗帜上、融进自己的全部实践中。在98年艰苦卓绝的奋斗中,我们党一路苦难、一路赶考、一路拼搏,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之所以能够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始终立于不败之地,在于党的初心没有变,而且越来越坚定、越来越清晰。这初心和使命,是历史赋予中国共产党人的神圣职责,是激励我们党接续奋斗的精神密码。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始之心、恪守本真状态,饮水思源、恒心不移,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扛起“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人生奋斗才有更高的思想起点,才有不竭的精神动力。

  “我们党有9000多万党员和40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只要始终守初心、担使命,那就无坚不摧。”——这初心如磐如炬。

  初心,就像迷茫时的一盏灯塔,引领着我们的前行方向。“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如果因为走得远而忘记了当初为什么而出发,就会在精神上解除自己的武装。“一个政党,如一个人一样,最宝贵的是历尽沧桑,还怀有一颗赤子之心。”焦裕禄、谷文昌、黄大年……他们在平凡岗位上披肝沥胆、鞠躬尽瘁铸就不平凡的人生;李保国、廖俊波、黄文秀……他们在忘我的无私奉献中践行服务为民的不变诺言。“无非一念救苍生”,在漫长的奋斗历程中,面临血与火的考验、风与雨的洗礼,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初心向党、信念弥坚,肩负使命、胸怀壮志,用笃定追求的信仰和奉献“幸福着别人的幸福”,在人民心中筑起一座座丰碑。

  “共产党说到就要做到,也一定能够做到。”——这初心愈行愈笃。

  “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说到做到、不“放空炮”,是共产党人取信于民的基本要求和保证。“一步实际运动比一打纲领更重要。”中国共产党正是靠着一代代共产党人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才能在革命、建设、改革中胜利连连。说到做到,既是党旗下的铿锵誓言、党章中的行为规范,更是在每一个岗位、每一个时刻的先进表现。在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坚持从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高度,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把一以贯之的初心和使命与今天要做的事情结合起来,把这种历久弥坚的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力量,让人民看到“我的内心世界”,让人民感受到“我的初心依旧”,把初心永远融化到为人民谋幸福的事业中去。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