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主题教育要做好三篇文章
http://www.scol.com.cn(2019-7-18 13:31:2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一个多月了,各地区各部门进展如何?取得了哪些成效?又该如何来深入推动主题教育?近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倒逼党员干部要做好三篇文章。

  自党成立以来,就一直在进行着鲜明的自我革命。从古田会议到延安整风运动,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到主题教育,党的自我革命赓续不断、与时俱进。面对新时代的新任务,我们决不能有歇脚的想法,既要主动投入其中,更要深刻反思。我们党为啥能够克服前进路上是一个又一个坎坷,能够赢得一个又一个胜利,能够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和强起来的转变,关键就在于我们有一种高度的革命自觉。敢于直面问题,勇于实事求是,不讳病、不忌医。始终保持着清醒的政治头脑,始终保持着一种刀刃向内的革命自觉。

  主题教育主要看实效。主题教育不是夸夸其谈的清谈馆,而是知行合一的行动队。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切忌学习做样子、走过场,搞虚把式,要实实在在,不要忽悠作假;要防止文件发了之后,都挂在墙上、堆在档案柜里;要学以致用,不要学用脱节。要把主题教育的学习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到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人民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上。开展主题教育,要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作为衡量标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不能拖延,不能虚与应付。

  开展主题教育,归根结底是为了造福人民。我们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时刻把群众的困难和诉求记在心里,努力办好各项民生事业。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赢得人民群众拥护和支持,就因为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党有9000多万党员和40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只要始终守初心、担使命,那就无坚不摧。民心是一条主线,贯穿于主题教育的始终,民心是一面镜子,映照出了党员干部初心使命。

  思想自觉是前提,务实作风是保障,服务为民是主线。扎实做好这三篇文章,才能让主题教育充满动力活力。(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