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让主题教育在肯定中取得更大成效
http://www.scol.com.cn(2019-7-18 8:15:5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唐代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徽、湖南、海南、四川等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各自实际检视问题,力争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把“改”字贯穿始终,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7月17日,人民日报)

  六月份以来,全国各省市均在围绕中央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如火如荼地开展主题教育,将主题教育纵深推进并取得实质性成效。7月17日,人民日报刊发了关于安徽、湖南、海南、四川等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基本情况,以“刀刃向内,找问题,有的放矢抓整改”,肯定了四川等地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所取得的成就。

  不忘来时路,在党的教育路上,从党的群众路线主题教育、“三严三实”主题教育及两学一做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可以说是曾经乃至今后将长期不能忘记的三个主题教育。如今,我们当再一次记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继“三个不能忘记”主题教育取得成效后,党的教育再一次延伸,是全面补齐党员干部己身思想之“钙”,遏制腐败滋生蔓延势头,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从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来看,不管是从四川围绕脱贫攻坚,我们的党的干部扑下身子,走进贫困户家庭、仔细翻阅帮扶手册、召开干群“坝坝会”、与县乡干部座谈……调研直奔问题去,坚持问题导向。还是湖南实行清单化管理,坚决抵制和严肃查处利用领导干部名义“打牌子”办事等措施,我们都不难发现,主题教育不只是在强调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更重要的却是在于要把教育融入生活,进行一场自我革命,在学习中不忘初心、践行使命,找准问题才能直视问题,才能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善始善终。

  肯定过去,成就未来。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守初心、 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新时代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也是党的建设任务,这“十二”字要求无疑就是为我们狠抓落实推进高质量主题教育提供标准。而再放眼全国,安徽、湖南、海南、四川等省,他们就是身边的榜样,只有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有的放矢进行整改,党的一切工作才更具现实针对性和战略指导性。正所谓“不待扬鞭自奋蹄”,取得的成绩是肯定过去更是新的责任担当,干部要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让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决策、工作部署落地见实效,在成就未来的路上,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业绩,再见初心。

  正所谓“君子之学也,入于耳,藏于心,行之以身”,只有党员干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到心中、落实在行动中,只要心行合一,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舍我其谁、当仁不让的使命感,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主题教育的意义才会更显伟大,主题教育的意义才会更加深远。路漫漫而修远,吾等将不负党和人民重托而上下求索,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