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办好自己的事情当做好发展大文章
http://www.scol.com.cn(2019-7-17 13:59:1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国家统计局日前对外公布,上半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3%。其中,一季度同比增长6.4%,二季度增长6.2%。面对经济增速放缓趋势,尤其要保持定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把自己的事情办好。

  办好自己的事情要始终不一的抓好经济发展。发展是硬道理,发展是主旋律。当前,国内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推动高质量发展已经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要持续用力,打出全面深化改革组合拳。

  要用好宏观经济政策,持续释放市场活力,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个字上下功夫,统筹推进稳增长、强基础、补短板、调结构、促融合。要巩固“三去一降一补”成果,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微观主体活力,提升产业链水平,畅通经济循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办好自己的事情要始终不一的抓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人民群众期盼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美好;期盼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期盼城市的空气更清新,乡村的建设更美丽。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这就要求我们始终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始终突出生态文明建设主线。

  要在集中集聚集约上找出路,加强生态保护,强化环境防治工作,保护好生态环境。要继续完善农村公共基础设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重点做好垃圾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把乡村建设得更加美丽。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办好自己的事情要始终不一的抓好民生发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面对经济发展的复杂严峻形势,面对经济增速的下滑压力,更要始终坚持抓好民生发展,更要大力推进民生发展。

  要预留经济发展的空间。把改革开放的成果转化为民生发展的红利,要着力解决教育、就业、社保、医疗、住房等各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紧迫问题,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把脱贫攻坚重心向深度贫困地区聚焦,重点攻克“三保障”面临的难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