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用真枪实弹整改问题赢得人心凝聚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19-7-15 8:01:1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党的建设是党的命运之所系。98年来,怎么把党建设好,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不断思考和努力解决的一个大课题。而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则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根本保障。

  党的十九大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着眼“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建设目标,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奔着问题去,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坚忍不拔的韧劲坚决予以整治,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努力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党的坚强有力来自于组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既为新时代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也为努力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提供了具体的实践路径。近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对照做好检视剖析,针对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马克思说过,无产阶级革命与其他革命不同之处就在于:它自己批评自己,并靠批评自己壮大起来。在主题教育中,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对照做好检视剖析,针对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就必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既要坚持和发扬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形成的优良传统和成功经验,又要根据新情况新问题提出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敢于刀刃向内,敢于刮骨疗伤,敢于壮士断腕,凡是不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要真枪实弹坚决整改、彻底整改、一刻不耽误地整改落实。

  正如通知要求的,各级党组织要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深化检视剖析工作。中央和国家机关、省级机关和副省级城市机关既要注重总体谋划、系统推进,又要牵住“牛鼻子”,重点查找在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的差距、查找在加强理论学习方面的差距、查找在夯实基层基础方面的差距、查找在正风肃纪方面的差距、查找在落实主体责任方面的差距,把“查”和“改”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限期整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不放,通过不断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以真改实改形成示范效应。

  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是全党的初心、全党的使命。必须看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只是中央和国家机关、省级机关和副省级城市机关的重点工作,也是所有党政机关的重要任务。各级党政机关都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的要求,切实抓好自身的问题整改,防止只抓下级、不抓自身,防止虎头蛇尾、久拖不决,防止搞纸上整改、虚假整改。要始终以“走在前,作表率”的姿态和状态,真枪实弹整改问题,切实把自身建设好、建设强,以此赢得人心、凝聚力量,使我们党的根基更加牢固、更有战斗力,众志成城奔跑在追梦路上。(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