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树好一面旗帜 筑牢一座堡垒
http://www.scol.com.cn(2019-7-11 14:33:2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要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可见,一面旗帜——党员,一座堡垒——党支部,这两者在我党的建设中,有着极端重要的意义。

  党员,是党组织的细胞,事关党的肌体健康和兴旺发展。因此,每个党员在入党时都要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80个字,字字千金,是每个党员为党和人民立下的“军令状”,旗帜作用十分鲜明,必须落实好。

  党支部,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党已有基层组织461.0万个,其中党支部就407.2万个,社区、农村、军队、学校、企业、新社会组……凡有基层单位存在的地方,就有党支部存在,每一个党支部都是一座堡垒,在社会基层单位中发挥着核心作用。

  我党历来重视党员队伍和党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我们也不难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为什么提出要“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9000多万名党员和407.2万个基层党支部,是我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所在。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凝聚起56个民族、13人民的力量,尤其需要每个党员发挥好旗帜作用,每个支部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

  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对于我们这个有着9000多万党员的大党来说意义至关重要。实现民族伟大复兴,9000多万党员本身就是一支庞大的力量,只要每个人做好了,其作用不可小觑。更何况,党员更是先锋队员,在他们身上具有凝聚全体人民力量的作用,只要人人都像焦裕禄、张富清、黄文秀、龚全珍、黄大发、谷文昌、兰辉、邹碧华等优秀党员一样,一心为民,忠诚担当,真正在人民群众中竖起一面党的旗帜,由此汇聚起的力量就会磅礴无穷。

  让每个党支部都成为战斗堡,我党就会战无不胜。我党所以能够成为一个百年大党和长期执政党,关键就在于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得好。从战争年代直到今天新时代,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所以能够成就大业,根本就在于党支部这个“战斗堡垒”在不断壮大和坚强,成为社会发展前进的“火车头”,能够坚定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成为党联系人民群众的一座桥梁。

  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归根结底是要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做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当前,全党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树立党员旗帜、牢固党支部战斗堡垒的重要举措,需要各级党组织能够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部署,在主题教育中进一步树立好党员这面旗帜和筑牢党支部这个战斗堡垒。(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