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践行“初心”就要求真务实
http://www.scol.com.cn(2019-7-11 8:16:3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当时,未满29周岁的习近平怀着“我要为人民做事情,要同人民唱一曲悠扬的《农家乐》”的情怀,主动请缨下基层,来到河北省正定县。西兆通、塔元庄、二十里铺、三角村、东权城村、南村……深深浅浅的车辙里,印证着习近平“求真务实”的初心。(2019年07月09日时央视网)

  习近平喜欢骑着自行车到乡村去,深入到老百姓当中拉家常、问寒暖。其实,不止在正定,人们耳熟能详的还有,在福建宁德,他到任3个月就走遍了9个县,后来又跑遍了绝大部分乡镇;到任浙江后,一年多时间里,他跑遍了全省90个县市区;在上海仅7个月,他就跑遍了全市19个区县……

  政声人去后,习近平所以能够在各地人民群众心中留下很好的口碑,关键就在于他心中有民,无论主政一方,还是作为国家领导人谋划全局,他始终是深入基层、踏踏实实,问计于民、真抓实干,在求真务实中书写共产党人的初心,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物印初心,一辆自行车、一台农具、一篮杨梅……在这诸多故事里,无不印证着习近平“求真务实”的作风,更给广大党员干部以深刻启示。

  求真务实,是践行初心所需。为中国人民谋利益,为中华民族复兴,这是共产党人一开始就确立了的初心和使命。做人民公仆,为人民服务,这绝不是口号,也非口头承诺,而是“责任书”和“军令状”,因此,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就必须求真务实,坚持一切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真心实意地为老百姓做实事、办好事。可以说,能不能做到求真务实,就是检验共产党人初心的“试金石”。

  求真务实,才能让初心显现。求真务实,见证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但今天,一些党员干部作风颇显浮躁,其“初心”大打了折扣。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指出,“要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不做政治麻木、办事糊涂的昏官,不做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不做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不做以权谋私、蜕化变质的贪官。”唯此,只有求真务实,能够给老百姓以实实在在的幸福获得感,才能显现出党员干部的初心。

  求真务实,方使得初心永驻。党员干部因为是人民公仆而光彩,因有求真务实的精神而倍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爱戴。党员干部只有懂得“为任一届、造福一方”,坚持求真务实,才能使初心永驻,并在实践中对照党章党规要求和广大人民的期盼,不断检视自己的初心,做合格的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的长征中树立起共产党员的旗帜,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带领广大人民在民族复兴的光辉道路上,奋发前进。(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