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让“党员”这面旗帜鲜艳起来
http://www.scol.com.cn(2019-7-10 8:41:1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7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这一要求,是对全党党员的有力鞭策。

  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让我们想起过去党员教育常问的一句话,“入党为什么,入党干什么?”其实,党的性质宗旨,以及每个党员在入党宣誓时,都已讲得很清楚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更明确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勇于奋斗的根本动力。”这就是对入党为什么、干什么的最好解答。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过去白色恐怖和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共产党员总是冲锋在前。“头可断、血可流,革命理想不可丢。”“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那时,很多党员虽没有公开的头衔,但共产党员视死如归的气质盎然可见,关键时刻,人们一眼就能看出谁是共产党员,共产党员绝对是一面飘扬着的鲜艳旗帜,有党员在的地方就会生机勃勃,人民就会有主心骨。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的是党员和干部。”实际上,在和平建设时期、以及新时代的今天,也一直是我们喊得最响亮的口号,共产党员也绝对是一面旗帜,深藏功名60多年的老共产党员张富清,因公殉职的年轻共产党员黄文秀,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赞过的焦裕禄、龚全珍、黄大发、黄旭华、谷文昌、兰辉、邹碧华等,他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一心为民、无私奉献,无不是飘扬在人民心中的一面鲜艳旗帜。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作用不可小觑。今天,我党有着9000多万党员,9000多万党员共同织成了中国共产党这面伟大旗帜。因此,每个党员都要有强烈的旗帜意识,看到自己是中国共产党这面旗帜上不可缺少的色彩,党员只有人人都为党旗增辉添彩,党旗才会更加鲜艳。只要每个党员都能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神州大地就会旌旗似海,我们党就能更好地带领13亿人民,在民族复兴的光辉道路上不断前进。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贵在忠诚担当。“要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要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不做政治麻木、办事糊涂的昏官,不做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不做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不做以权谋私、蜕化变质的贪官。”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就是对党员干部忠诚担当的基本要求,说到底,忠诚担当,就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干干净净做人、老老实实做事。这样,共产党员这面旗帜才会更招引人。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需要倍加珍惜。党对每一个党员的培养都是煞费苦心,成为中国共产党党的一员,也是一个人一生的政治荣耀。因此,每个党员理当珍惜荣誉,珍爱党员这面旗帜,时常照照镜子,清扫一下灰尘,不断为党员这面旗帜提色增亮。当前,全党正在进行的主题教育,就是为了擦亮党员这面旗帜,每个党员都当自觉对照党章党规和党的初心使命,认真检视自己,在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民族复兴、新时代新的长征中,让党员这面旗帜鲜艳起来。(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