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主题教育要让群众看到新变化新气象
http://www.scol.com.cn(2019-7-10 8:31:4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各地紧紧围绕中央要求,周密部署全面推进,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努力以实实在在的效果检验学习教育成果,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7月9日《经济日报》)

  群众满意,是我们党和政府做好一切工作的价值取向,也是开展主题教育的出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群众满意来自于哪里?不是来自于漂亮的说辞、夸张的宣传、虚假的统计数据,而是来自于真学、真查、真改、真干,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聚焦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让群众时时处处都能感受到党员干部是真心实意为他们服务和做事,能够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这是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也是让群众满意的重要指标。

  主题教育要让群众看到新变化新气象,就要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第一责任”。群众利益维护和实现的程度如何,直接关系到群众工作的成效,关系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维护群众利益,不能停留在口号和一般要求上,必须落实到关心群众生产、生活的工作中去,围绕人民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来落实。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在主题教育中细心研究群众的利益,把“调查研究”这一课上好,找准查实群众普遍关心的现实问题,把群众的意见和要求集中起来,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做到民有所想、我有所谋,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让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赢得群众的真正认可、真心满意。

  主题教育要让群众看到新变化新气象,就要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政之所兴,在顺民心”。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是我们的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也是我们党始终保持生机与活力的重要源泉,更是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的根本保障。要把“检视问题”的课桌摆到基层、摆到群众身边,坐稳群众家里的“小板凳”,重走群众办事的“泥泞路”,要“面对面”中察民情、“背靠背”中听民声,把群众的呼声作为检视问题的第一信号,从中听出责任和义务、听出方向和动力、听出鞭策和警戒,找差距、思不足,使我们作出的决策、推行的举措更加符合客观实际,符合群众的愿望和利益。

  主题教育要让群众看到新变化新气象,就要把解决群众实际需求作为“第一动力”。群众的需求是我们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动力之源。要切实增强发现问题的敏锐、正视问题的清醒、解决问题的自觉,围绕群众需求抓好整改落实,让群众需求变成“整改订单”,一件一件抓,一项一项改,不蒙上欺下,不阳奉阴违,整改得干净,落实得彻底,切实把整改落实的成效延伸到基层“末梢神经”,落实到群众的心坎上,落实到全面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上,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见成效决不收兵,让群众全程都能看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