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在奉献中升华璀璨的青春
http://www.scol.com.cn(2019-7-10 8:27:0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卞广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我从革命老区走来,深知老区发展之不易。我要回去,把希望带给更多的父老乡亲。”黄文秀出生于广西百色市田阳县农村,2016年从北京师范大学毕业,2018年3月,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到乐业县百坭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今年6月17日凌晨,她在回驻村途中遭遇暴雨洪流,不幸遇难。黄文秀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同样上大学,有的人把大学当成个人富贵荣华的阶梯,改写家族命运的起点;有的人把大学当成跳出农门的希望,享受大都市繁华的资本。可黄文秀从离家时起,就立志学成后回到农村,奉献家乡。黄文秀回到家乡,把希望带给父老乡亲,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和工作,展示和升华了青春光辉。她孜孜以求的奉献意识,注定了她的青春非同一般;她全然忘我的精神境界,证明了她是牢记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青年。  

  同样是工作,有的人心不在焉,心猿意马,只重工作报酬,不重工作实绩;有的人胸怀大志,敢于担当,不计工作报酬,注重工作成效。黄文秀用自己的行为,践行了一个有作为、有担当、有志向时代青年的心态、心胸和心境。她拼命地活着,家乡的男女老少才更加安逸;她努力地作为,家乡的男女老少才看到希望;她积极的奔波,家乡的男女老少才少了后顾之忧。她用知识的力量改变乡村,用特殊的形式,向乡村父老绽放了人生最美丽的青春。  

  同样的生命,有的为自己活,有的为别人活,有的活出个样子给别人看。不同的活法,演绎不同的人生观念,展现不同的生命价值。凭黄文秀的学历和能力,她完全可以找到比家乡更稳定的工作岗位,获得比家乡更丰厚的回报,过上比家乡更舒心、惬意的生活。但她真诚、真情地把自己的学历和能力,用到家乡的经济建设、文化建设中,用到阻断家乡贫困代际传递的宏伟事业中,放大了个人的青春价值,刷新了一代青年的理想境界。  

  黄文秀的选择和坚守,也是所有时代青年的追求和理想。黄文秀在青春奉献中,为所有青年树立了榜样,为这个时代谱写了响亮的青春之歌。有远大志向的人,站得总比别人高;有奉献精神的人,看得总比别人远;有群众情怀的人,群众永远不会忘记。奋斗的人生,不是温室里的花鸟虫鱼,不是风平浪静下的沙石水滴。只有饱蘸汗水和鲜血,倾情书写人生,把个人命运与时代命运紧紧相系,青春才会无限美丽,熠熠生辉。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