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自我革命要敢于刀刃向内
http://www.scol.com.cn(2019-7-9 14:23:3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自我革命要坚守自觉。面对党旗宣誓容易,面对困难问题也能够做到守初心、担使命,但面对鲜花和掌声,面对长时间的岁月考验,一些人就难免会思想发茬。不知不觉间,有人就迷失了方向,忘记了来时的路,也不知道将迈向何方;走着走着,有人就忘记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党员干部在推动伟大社会革命过程中,要坚守自我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自我警醒和高度自觉。既要敢于向各种顽瘴痼疾动刀,也要勇于拿起手术刀给自己动手术。

  越是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是要担当实干,越是要戒骄戒躁。面对“四个不容易”,党员干部要有一个更加清醒的认识。功成名就时,要始终做到居安思危、保持创业初期那种励精图治的精神状态;执掌政权后,要始终做到节俭内敛、敬终如始;承平时期,要始终做到严以治吏、防腐戒奢;重大变革关头,要始终做到顺乎潮流、顺应民心。建党98年,执政70年,尤其需要党员干部用好自我革命这把手术刀。

  自我革命要把准标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始终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坚守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这样的自我革命才能有的放矢,才能赢得群众的认可与肯定,才能汇聚起强大的改革发展合力。

  自我革命是一场伟大实践。党员干部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要把自我革命融入到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去检验,自我革命才能释放生机活力。

  自我革命要聚焦靶向。要坚持问题导向。党员干部在自我革命中要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切实把问题解决好。要奔着问题去,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坚忍不拔的韧劲坚决予以整治,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努力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要坚持改革导向。全面深化改革到了涉深水的时候,到了啃硬骨头的时候,面对改革发展中各种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问题,要始终用好改革关键招,要把自我革命融入到新一轮的全面深化大潮中去。要坚持基层导向。主动深入基层实际,认真倾听民意呼声,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