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奋斗新时代是“大”的生动注脚
http://www.scol.com.cn(2019-7-2 14:47:3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全林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根据30日发布的2018年中国共产党党内统计公报,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059.4万名。(7月1日《人民日报》)

  入党是无数中华儿女的梦想。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时的50多名党员,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时的448.8万名党员,再到2018年底的9059.4万名党员,近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始终保持旺盛的生机活力。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平均每年约有390万人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在严把党员队伍“入口关”,加强党员总量调控的前提下,近年来每年发展党员数量稳定在200万人上下。在这样一个强大政党的背后,是一个摆脱积贫积弱的大国昂首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大”在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大就要有大的样子”。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是共产党员的立身基石。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是党大而强的关键。作为共产党人,应该心胸开阔、志存高远,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做到对组织忠诚,与党同心同德,我们的党才是一个最大最强的政党。

  “大”在群众基础。密切联系群众是强党之本。我们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并一以贯之体现到党的全部奋斗之中。我们党在那么弱小的情况下能够逐步发展壮大起来,在腥风血雨中能够一次次绝境重生,在攻坚克难中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根本原因就在于党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从而赢得了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一片喝彩声、赞扬声中,更要警惕丧失革命斗志,陷入安于现状、不思进取、贪图享乐的状态,而是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全体党员的终身课题,自励自省,时刻防止脱离群众。

  “大”在坚守初心。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应该看到,在长期执政条件下,各种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无时不有,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无处不在,“四大考验”“四种危险”依然复杂严峻,如果不严加防范、及时整治,久而久之,必将积重难返,小管涌就会沦为大塌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靠全党共同努力,每一个党员干部必须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积极主动自我革命。做一个共产党人并非易事,因为需要一生的坚守。对党忠诚,实际上不在入党誓词中,而是表现在日常生活里。党之所以伟大,就是因为有众多党员的平凡积累。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回望起点、展望未来,是为了把握共产党人的根与本、知与行、始与终,以自我革命推动新的社会革命,凝聚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站在党的新历史起点上,我们满怀信心,9000多万共产党员的接续奋斗,必将使民族复兴大业更加壮丽辉煌。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