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9059.4万”背后不变的是初心
http://www.scol.com.cn(2019-7-1 9:55:2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059.4万名党员!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量突破9000万。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时的50多名党员,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时的448.8万名党员,再到2018年底的9059.4万名党员,近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始终保持旺盛的生机活力。(6月30日 新华网)

  从1921年到2018年,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数字从50多名到448.8万名,再到9059.4万名,党员的数字在不断地攀升变化,这也是党员队伍在不断兴旺的数字证明,这样的数字不仅仅是数字,这更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数字,这背后始终不变的是初心。

  时代在变,初心不变。从那段金戈铁马的峥嵘岁月到今天的和平年代,时代在不断地变化,从衣食住行这四个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内容就可以看见,但是不管时代怎么样的变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始终未变。

  需求在变,初心不变。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站在今天这个新的起点上,群众的需求不再是简单的吃饱穿暖,他们不断提升的精神需求也对对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人民对更美好生活的需求也在变化,但是“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初心未变。

  环境在变,初心不变。 从“上坡上,田间里”的工作地点变成“办公室”,干部的工作环境变化了,干部的工作内容也在不断地变化,更精细,更完善,但是“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的初心不变。

  “天地之大,黎元为先。”98年前的一次选择,让我们寻找了一条通往幸福的路,不管时代的变迁,历史的演变,这一条路的初心反而被越来越多的人擦拭得更加地明亮,参与这条路的人也越来越多,作为时代的答卷人,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更的位置,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砥砺奋进,坚守初心,才能书写更辉煌的未来。(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