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9059.4万 ,记住我是党的一分子!
http://www.scol.com.cn(2019-7-1 8:07:0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059.4万名,比上年净增103.0万名。(2019年07月01日央视新闻)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98周年诞辰日,每个党员都要记住9059.4万这个党员总数,记住中国共产党现有基层组织461.0万个,女党员2466.5万名,少数民族党员664.5万名,大专及以上学历党员4493.7万名,以及各个年龄段、不同职业的党员数都要记住,还当记住的是,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各地代表共13人,他们代表着全国50多名党员。

  这些数字绝非枯燥,而是我党98年发展的一部厚重历史,从中可见,我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前进、后继有人,98年来一直在发展壮大。让我们看到,我党是一个有理想、有知识、有能力、有希望,有着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党。让我们看到,我党有着广泛的社会基础,真正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代表,所以,才能够长盛不衰、长期执政。

  每个党员记住这些数字,关键是要记住:我是中国共产党9059.4万党员中的一份子。因为有每一个我,才成就了9059.4万这个巨大数字,因为有每一个我,我们党才能够伟大和坚强,我是中国共产党这架巨大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无论拧放在哪个位置,都要闪闪发光,发挥好自己的作用,为党争光,为党旗添彩。

  记住我是党的一分子,就是要记住初心使命。为人民谋利益,为民族谋复兴,是我党的初心所在,每个党员入党时,都会面对党旗向党庄严宣誓,“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今天,每个党员都须重温誓词,加以对照,以坚定初心使命,坚定信念跟党走。 

  记住我是党的一分子,就是要记住艰苦奋斗。我党在白色恐怖中艰难诞生,在民族危难中壮大成长,在艰难曲折中执政成熟,98年一路走来,风雨兼程,无不是在艰苦奋斗中前进。艰苦奋斗锤炼了中国共产党之“能”,是一个坚强不屈、能办大事的党,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艰苦奋斗也淬炼了每一个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不怕苦、不怕难,不屈不挠、勇往直前,一代接一代,不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带领广大中国人民创造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辉煌。

  记住我是党的一分子,就是要记住忠诚担当。党员就是为党和人民谋利益、做事情的,必须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关键是要努力担当,充分认识到,党员除了为党工作、为人民谋利益,在党内没有自己任何的特殊利益,所以,必须廉洁自律、克己奉公,要经得起任何复杂考验,像焦裕禄、孔繁森等优秀党员那样,先天下人之忧而忧,后天下人之乐而乐,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俯首甘无为孺子牛,春蚕到死丝方尽,努力兑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誓言。

  记住我是党的一分子,归根结底,是要记住党的强大有我,党和人民的事业有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我,一辈子跟党走,初心永不变,使命永不忘,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不负党,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奉献自己。(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