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阿尔村党支部交出初心使命答卷
http://www.scol.com.cn(2019-7-17 10:02:3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汶川县龙溪乡阿尔村党支部,现有党员19名。去年4月8日晚,阿尔村发生高位山体滑坡,造成32户房屋和耕地损毁。由于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动态监测,及时疏散转移群众122户415人,实现了重大地质灾害“零伤亡”。(7月16日《四川日报》)

  一个并不起眼的偏远山区的小山村,一个党员人数并不多的村党支部,为啥会引发媒体聚焦关注,为啥会成为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其中的奥秘在哪里,确实值得我们深思。守护好村民就是天大的事。短短的一句话集中诠释了这个农村党支部的初心使命,也为我们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中树立了榜样和标杆。

  “为民服务解难题”是这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目的之一。就是要通过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从这个角度而言,阿尔村党支部和这个党支部的党员做到了以百姓心为心,做到了与群众心连心。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守护好村民当成天大的事,自然就会赢得群众的认可,就会成为了群众的保护神和主心骨。

  守护好村民不仅要让村民平安,更要让村民过上好日子。汶川县龙溪乡阿尔村地处少数民族地区,地处地质灾害频发地区,如何让村民的生活更美好,阿尔村党支部也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村党支部结合自身的山区资源特点,主动走出了一条乡村旅游发展之路。据悉,当地在阿尔村同步实施阿尔沟运动康养目的地旅游综合开发项目,不仅让村民们住上了安全房,而且吃上了旅游饭。不等不靠,主动谋划思考,积极发动群众,充分利用好地方政策资源,这体现了一种使命担当。

  前不久,四川省表彰了一批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龙溪乡阿尔村所在的汶川县有幸成为了全省先进。这从一个侧面说明了这个村党支部的超前思路与为民思想。从汶川县来说,能够在强手如林的县域经济发展中脱颖而出,能够赢得省委省政府的认可,本身就彰显了一种发展为民的初心使命。

  汶川县龙溪乡阿尔村党支部的先进事迹说明,只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只要敢于担当作为,基层党组织也能够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成就,也能够带领群众发展致富。不过前提和关键在于,要强化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要让基层党组织成为一个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

  不怕苦,不畏难。敢于直面发展中的问题与不足,善于团结党员群众,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必定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的日子。(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