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兑现初心和使命
http://www.scol.com.cn(2019-7-15 14:09:0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张妍宁,电子科技大学基础与前沿研究院教授,电子科大基础与前沿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书记,2019年7月被评为四川省优秀党务工作者。(2019年07月15日四川日报)

  虽然张妍宁没有豪言壮语,没有丰功伟绩,只有一言一行的示范引领,做的也是一些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的事情,但她从身上却能感受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所具有的那种担当作为的精神,从她身上我们看到新时代党员干部的精气神,那就是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正因张妍宁有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事业的执着追求,才赢得了组织和人民的认可,今年7月张妍宁被评为四川省优秀党务工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撸起袖子加油干”。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感召下,张妍宁始终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用一生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彰显了新时代党员干部对党的事业的忠诚,涵养着浓浓的家国情怀,这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价值追求。正如张妍宁同志说的“做党务工作,我有点‘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

  39岁的张妍宁已有20年党龄。正值壮年的张妍宁充满的是敢干、敢拼精神。在一般人眼里,专职教师就是干好本职工作,教好书育好人,但张妍宁认为,这只是作为一个专职教师最基本的,更重要的是,要善于创新,敢于探索实践,正是如此,由张妍宁发起的每月一次的“教授午餐会”,成为了电子科技大学基础与前沿研究院党员教职工交流的重要平台,在边吃边聊中让同学们敞开心扉,与校长和老师们畅谈学习与生活,让专业人才发挥了“1+1>2”效应,赢得了广大师生和研究院党员的点赞。同时,张妍宁还带领支部探索以党建促教工凝聚力和科研发展之路,依托“教授午餐会”等平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悟长征精神、提升党性修养”等红色主题教育培训活动,全院教职工和博士后常态化参与进来,让“教授午餐会”成了党建阵地。

  在笔者看来,张妍宁发起“教授午餐会”,并使之成为党建阵地,充分体现了党员干部对理念信念和初心使命坚守,对党的事业的执着追求。正像崔春华教授说的:“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更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立德树人’,为其他青年教师、学生等树立‘跟党走’的正确思想”。其实,除了抓党建工作,张妍宁还是学校数理基科班班主任和立人班导师,她承担一门研究生课程全英文教学。教学工作是普普通通、默默无闻的工作,但作为一名专技教师,张妍宁承担大量教学科研工作,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工作着,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无私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体现了张妍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和对党的事业的执着追求。

  很显然,初生牛犊不怕虎不是一句浪漫的修辞,而是对奋斗者的赞美,更是对新时代共产党人价值追求的生动表达。正因为此,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张妍宁为学习榜样,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永远跟着党走”的正确思想,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以敢担当、敢作为的昂扬姿态、以不怕输、不服输的精神状态干好每一件事。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融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中,振奋精神,砥砺奋进,奋发有为,不懂就学,不会就练,没有条件就努力创造条件,走在前、作表率、当先锋,将初心使命转化为行动自觉,把理想变为现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奉献智慧和力量。

  总之,广大党员干部要像张妍宁同志那样,胸怀理想、志存高远,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才,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兑现初心和使命,努力做了一个会发光、会照亮他人的人,当好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