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提倡理性沟通拒绝“凡事找网络”
http://www.scol.com.cn(2019-7-24 7:58:5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苑广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日前,一段“过户逝者号码需双方本人到场”视频在网上引发关注。23日,中国移动南京分公司通过官方微博回应此事称,当事人黄先生未到指定营业厅提交特殊过户申请手续,在非指定营业厅未能成功办理过户手续。(7月23日中新网)

  这件事之所以引发网友普遍关注,成为一起网络热点事件,显然是因为其中存在一个“让逝者到现场办理业务”的梗,就此激发了网友们的强烈质疑,有网友调侃道:如果逝者真的来了,移动公司敢办理吗?但是看了中国移动南京分公司最新给出的回应,不得不说这更像是一起因为沟通不畅导致的误会,业务办理不了属实,但主要责任呢也未必就在移动公司身上,所以没有必要非得上纲上线,把所有的矛头都指向移动营业厅。

  按照中国移动公司南京分公司的回应,客户没有成功办理业务的情况属实,但是一则,之前移动公司已经告知客户携带相关资料到指定的营业厅办理号码过户手续,而客户没有到指定的营业厅去办理,自然办理不了,因为有些业务,非指定营业厅的工作人员没有办理的权限;其二,移动公司方面已经明确告知办理特殊情况的号码过户手续,比如一方已经病逝,那么就需要携带公正机构开具的公正材料,这也是为了保障客户的权益,防止侵权等情况的发生,而当事客户并没有出具这样的材料,只想凭借逝者的死亡证明来办理,这自然还是办理不了。

  所以说,手机号过户业务办理不了的更大责任,应该在客户一方才是。如果说移动公司有什么错的话,可能就是没有更好的尽到告知的义务,没有充分的向客户进行解释和沟通。但是作为客户,事发之后却急不可耐地把相关的视频材料在网络上予以曝光,这样的做法同样不值得提倡。我们说凡事都是谈出来的,如果一件事谈不下去了,那么不妨换一种角度,换一种方式继续谈,而没有必要患上“网络曝光依赖症”,凡事都想通过网络曝光,向对方施加压力,以求对自己有利。

  这样不但可能无法促进问题的解决,反而有刻意诱导使用网络暴力之嫌。即便很多时候涉事方迫于网络压力做出妥协和让步,但这显然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之道,只会引发其他更多的问题。所以说,我们凡事倡导理性沟通,反对“凡事找网络”的做法。而作为网友,也不要仅仅凭借一方的一面之词就匆忙站队,毕竟新闻反转,狠狠打脸的例子,近年来出现的太多,太多了。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