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在“燃烧的信念”中感悟初心使命
http://www.scol.com.cn(2019-7-12 9:12:3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花芮雪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最近被歌曲《燃烧的信念》圈粉,在歌手韩磊雄浑豪迈的嗓音演绎下,淋漓尽致地传达了党员的精神与情怀,激励所有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燃烧自己怎知,理想之鲜艳,再微弱也要变成,高举的火焰”

  这是如金的信仰。85年前,中国工农红军历时两年,长驱二万五千里,冲破了国民党数十万大军的围追堵截,征服了无数激流险川和雪山草地,用巨大的牺牲创造了伟大的奇迹。在物质力量极其微弱的条件下,是什么力量可以让红军用脚走完二万五千里的路程?坚定的理想信念是红军将士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精神支柱和不屈不挠、战无不胜的动力源泉。

  今天,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中,虽然没有了当年的艰难困苦、背水一战,但我们仍要高擎理想信念的火炬。去年年初,贵州遵义“90后”扶贫干部徐梅在赶往习水县督导扶贫工作的途中,遭遇车祸不幸遇难,她的微信头像旁边,永远留下一句签名:“努力到无能为力,坚持到感动自己。”走在新长征路上,面对艰巨繁重任务,面对风险困难挑战,我们每个人都应燃旺心中的一团火,用信仰的火炬照亮前进的道路,在激情奋斗中成就梦想。

  “我将勇往直前,那颗初心永不改变,毕生以苦为乐为梦想而奋战”

  这是如磐的初心。“我们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并一以贯之体现到党的全部奋斗之中。”98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坚守着这份初心和使命,前赴后继,披荆斩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拼搏。在磨难中砥砺坚韧的品格,在逆境中积蓄前行的力量,在一个目标接一个目标的接续奋斗中,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踏上复兴之路,屹立在世界强国之林。

  “为脱贫攻坚奉献绵薄的力量,让挥洒着热血的青春奔走在打瓦村的每个角落”,90后扶贫女干部王秋婷许下了自己的诺言。不言苦、不言累,入村后短短2多个月里就走遍了22个村民小组,驻村一年多来走遍了达瓦村的每个角落。始终吃苦在前、战斗在前、冲锋在前,把青春和热血献给了脱贫攻坚一线,用短暂的生命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党在任何时候都要同群众同甘共苦;党员必须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不惧任何艰难险阻,一往无前地迈向目标,努力追寻“能使自己值得贡献的某个东西”,坚持铢积寸累、日积月累,我们必能抵达心中的“星辰大海”。

  “残酷子弹打不穿,我胸怀的春天,融入伟大事业,生命无比甘甜”

  这是如钢的决心。“共产党之所以成功,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其成员对它的事业抱有无私的献身精神。”邓稼先,钱学森等一批中华人民共和国早期的卓越建设者们放弃海外的高薪待遇与优越生活,毅然回到一穷二白的祖国,将自己扎根于荒无人烟的罗布泊,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是他们“胸怀的春天”,报国图强、不辱使命、殚精竭虑是他们“残酷子弹打不穿”的坚定决心。

  事业的伟大不仅在于目标的壮丽,更在于过程的壮丽;生活的美好不仅在于享有的丰富,更在于经历的丰富。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是,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接近胜利,越要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越需要以更加坚定的家国情怀、更加高远的理想追求、更加执着的报国信念投身祖国各项事业,不负人民期望,不辱时代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