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没有什么比救人性命更重要
http://www.scol.com.cn(2019-7-23 8:56:4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戴若冰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据新晚报7月22日报道,7月14日晚上,山西省文水县的武先生将其外婆送到文水县人民医院看医生。经检查,老人被下达病危通知书。武先生等病人家属眼见病人情况不好,曾4次请医生救治,医护人员却忙着拍集体照。耽误20多分钟后,抢救无效,老人离世。

  文水县人民医院应不应该对武先生外婆的死亡担责,相信相关部门自有公论。

  今天我要说的是,在长达20多分钟的时间里,院方的医护人员忙着拍集体照而置病危老人于不顾,无论院方怎么“解释”,其行为与“救死扶伤实行革命的人道主义”的办院宗旨都是格格不入的。

  或许,医护人员拍照不是导致老人死亡的直接原因。但,一边是被下达病危通知书的老人病情严重急需诊治,一边是医护人员嘻嘻哈哈忙着拍集体照;一边是病人家属请了4次医生都被不予理睬,心急如焚;一边是医护人员快乐照相,若无其事——这像是“敬佑生命”的医护人员么?这像是“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么?这像是“甘于奉献”的医护人员么?这像是“大爱无疆”的医护人员么?

  即便武先生的外婆患的是不治之症,扁鹊再世也无力回天,医院也应当而且必须尽到全面关怀、全程照护的责任与义务——在人民群众心里,你们是穿白大褂的救死扶伤的“生命卫士”呀!

  关键时刻,分分秒秒都是生命。在救人性命和拍集体照这两件事上,孰轻孰重、谁更重要难道主治医生还需要科主任发话吗?还需要院领导坐下来“集体研究”吗?

  没有什么比救人性命更重要。文水县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为了拍几张集体照,居然可以随便耽误危重病人20多分钟的诊疗时间,这种案例闻所未闻,真真的叫人不可思议!

  不管武先生外婆的死因如何,我认为,文水县的主管部门都应当拿医院的管理者是问!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