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守初心践使命,青年要做治蜀兴川的排头兵
http://www.scol.com.cn(2019-7-20 8:09:1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唐代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7月18日,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到省团校作专题党课报告,与青年朋友交流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收获感受,畅谈青年在新时代如何更好坚守和践行初心使命。(7月19日,四川日报)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作为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青年的象征就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在任何一个时代都将是中流砥柱。诚如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人的深情寄语,“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足见在国家建设新征程中新时代年青人肩负着不可推卸的历史使命。

  青春,传承热血精神,履行担当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四川青年积极投身治蜀兴川事业,坚定不移推进发展,蹄疾步稳深化改革,矢志不渝扩大开放,用青春书写了强省富民的壮丽篇章。如今,相对于全国人民来说,黄文秀这个名字并不陌生,正是她有着践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奋斗者、见证者的初心使命,她甘于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了生命,她的初心就是:“我们党是切实为群众谋发展谋幸福的党,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就是我的使命”。于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她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唱响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当前,四川发展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正处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正所谓,发展离不开奋斗,千百年来,不论社会怎么发展,环境怎样变化,一代又一代四川“匠人”靠勤劳双手追求幸福的初心和韧劲从未改变,更是厚植了治蜀兴川“守初心担使命”厚重的底色。我们已经看到,作为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川渝”城市群,已经肩负起了拓宽我国经济空间、改变中国区域经济格局的重要历史使命,四川已是新的重要增长极。

  同时,从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大会上我们得知,2018年,全省GDP过百亿元的县(市、区)达118个,进入中国西部百强县(市)就占27席。而在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提出到2022年,全省县域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全面提升,力争地区生产总值超200亿元的县(市、区)达100个、超500亿元的达30个、超1000亿元的达10个。这是机遇更是挑战,更是推动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新使命,唱响治蜀兴川主旋律,四川青年就要接受新的历史使命。

  建功立业新时代,青春奋斗正当时。当前,四川各地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干多支”发展战略的实施,“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的城市群定位,这是全省青年朋友施展才华的大好机遇,这也更是在治蜀兴川的火热实践中实现青春梦想广阔的舞台,在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路子上,青年一代要坚守和践行初心使命就要从做好做治蜀兴川的排头兵开始。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总而言之,青年干部作为“大国重器”的重要参与者,产业带动能力强劲,是构建四川现代产业体系,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排头兵和主力军。站在治蜀兴川新起点,唯有突出领导带头,带头深学真学、带头开展调研、带头检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带头整改落实,方能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和鼓舞广大干部图作为治蜀兴川谋新篇,树立起比学赶超、奋发作为的鲜明导向。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