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聚焦普通党员,大写初心使命
http://www.scol.com.cn(2019-7-10 10:38:2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陈云珍,北川羌族自治县伊珎羌绣有限公司总经理,她长期致力于发扬和传承羌绣文化,2012年被评为“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羌绣代表性传承人”,2019年7月获评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7月10日《四川日报》)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全面开展,媒体也把关注的焦点放在了普通党员的典型事例报道上。无论是从中央,还是到地方,无论是传统媒体,还是新媒体,都深度挖掘出和树立了一批具有典型意义的普通党员形象。

  四川日报先后报道了具有74年党龄的91岁老党员周永开,报道了当了18年村干部的蓬安县海田乡三青沟村党支部书记陈建清、还有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羌绣代表性传承人、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陈云珍。从他们的典型事迹中,虽然并没有啥丰功伟绩,做的都是一些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的事情,但他们都在工作与生活中始终保持着一个共产党人的初心,始终坚守着一个共产党人的使命,在平凡的工作中书写出了非凡的人生篇章。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的是要让党的每个细胞充满生机活力,让每一位共产党员始终做到初心不改,使命在肩,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从这个角度而言,媒体集中报道这些普通党员事迹,就是要号召所有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工作,把初心使命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融入到民生发展中去,融入到点滴的生活中去。

  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基层干部,或者是普通的党员,只要我们始终牢记当初入党的誓言,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多为老百姓着想,舍得牺牲奉献,舍得付出,即便干不出惊天动地的大事,也会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可与肯定。

  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从这些先进典型中,我们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也激发出了一种担当使命。积极投身于基层一线,积极投身于改革发展第一线,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