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让主题教育在学深悟透中做实
http://www.scol.com.cn(2019-7-7 7:39:3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唐代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7月5日,成都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范锐平主持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矢志不渝、砥砺奋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7月6日, 成都日报)

  “大就要有大的样子”,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不在于不犯错误,而在于从不讳疾忌医,敢于自我革命,直面问题、正视问题、解决问题”。自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对照初心使命和人民群众新期待检视问题,把理论学习、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紧密结合,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这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工作的又一重大举措,更是在于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与使命,坚定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仰者和实践者。

  一日不学,百事荒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从思想出发。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知为行之始,学为用之先,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端正学习态度是关键,要自觉摒弃浅尝辄止的不良作风,静下心来,沉下身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让“革命理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筑牢主题教育主线,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有机融合、统筹推进,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主题教育自然就能达到越学越深,越悟越透。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美好日子是干出来的”,要善于把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突出学出自觉自信、学出责任担当、学出能力水平,用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科学发展的实绩检验学习成效。自觉做到主动担当作为,敢于冲锋在前,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试、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这项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抓实抓好。

  凝心聚力,务实笃行。主题教育要坚持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无论是个人自学还是专题学习,对于党员干部们来说,不管是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还是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只有在学深悟透中掌握蕴含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提高运用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继续前进,用忠诚干净担当,不忘初心,方能砥砺作为;践行使命,努力再创辉煌。

  古语有云“学而不思则罔”,党员干部必然要在学习的基础上深入思考,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和突出问题导向,形成正确判断,选择最佳方案。正所谓“三思而行”,党员干部谨记主题教育经常“思”,“思”出差距,“思”出初心使命,“思”出时代担当,从而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