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以“人民满意”激励公务员新担当新作为
http://www.scol.com.cn(2019-7-6 8:59:1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记者7月4日从省委组织部获悉,我省日前启动第六届四川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评选表彰工作。根据计划,全省将评选“人民满意的公务员”50名,记一等功公务员200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25个,记一等功公务员集体50个。(2019年07月05日四川日报)

  公务员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是国家的公仆、人民的勤务员,依法履行公职,承担着管理国家事务和社会公共事务的职能,从加入这个群体的那天起,心里就应该做好“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准备,做好“升官发财,莫入此门”的准备,尤其是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近年来,在四川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广大公务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人物和模范集体。

  一个榜样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模范就是一座丰碑。四川省委、省政府决定开展第六届四川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评选表彰活动,而且,此次评选将面向公务员工作各条战线,重点向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突出以及长期在条件艰苦地区、基层一线努力工作并作出显著成绩的人员和集体倾斜,其目的就是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集中展示全省优秀公务员对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的时代风采和公仆本色, 激励引导全省公务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努力争创人民满意的业绩。就此意义而言,“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是新时代公务人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是指引全体公务人员前进和奋斗的“方向盘”。

  当前,全党上下正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人民满意公务员”,无论是对党员干部来说,还是对公务员而言,无疑都是最好的标杆对照,广大党员干部和广大公务员都要以“人民满意公务员”为标杆,恪尽职守,敢于担当,为民尽责,这是党员干部和公务员最基本的本质底色,也是党员干部和公务员最直观的人生哲理。广大党员干部和公务员要像“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那样:对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永做人民公仆。这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承诺和实践,是对广大公务员全部要求的高度概括和朴素表达。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无论身处什么岗位,也无论工作多么琐碎、平凡,都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都兢兢业业、专心致志地工作,不计较个人岗位和名利上的差别与得失,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表现优良的工作作风,清正廉洁的自律意识,受到人民群众广泛赞誉,为治蜀兴川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为广大公务员树立了标杆,堪称“楷模”。广大公务员要从他们身上汲取力量,把心思凝聚到干事业上,把精力集中到办实事上,把本领用在促发展上,自觉做到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切实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

  “人民满意”是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一致的目标。全省广大公务员要带头想在前干在前走在前,始终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用忠诚、担责、担当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干事创业的旺盛斗志,以“人民满意”激励公务员新担当新作为,凝聚起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力量,共同谱写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新篇章。(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