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在专题党课中检验初心使命
http://www.scol.com.cn(2019-7-4 7:57:3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按照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安排部署,省委领导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利用庆祝大会、主题党日活动等时机,在学习调研基础上带头讲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7月3日《四川日报》)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领导干部要主动带头做表率。领导干部学得怎么样,通过专题党课可以检验其学习效果,可以检验其初心使命。

  专题党课是一个标杆。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四川省委主要领导就带头做出了自我表率,为全省党员干部树立了标杆。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选择到凉山州进行实地调研,把专题党课搬到了基层一线。6月29日下午,彭清华结合在布拖县、金阳县蹲点调研情况,结合自己对理论学习的体会,为凉山州党员干部作题为《在脱贫攻坚中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专题党课报告。

  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与群众“一块苦一块干”的诺言,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使命。自从彭清华履职四川以来,多次到深入凉山州,尤其牵挂凉山州的脱贫攻坚,这本身就彰显了一种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对于各级领导干部而言,就是要以省委主要领导为标杆,强化理论学习,主动带头到基层一线去讲好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是一面镜子。从省委相关领导专题党课的着力点看,突出了侧重点。让领导干部在学习调研基础上带头讲专题党课,这本身就是对领导干部的一种倒逼。领导干部学得是否深入,学得是否系统,学得是否有实效,专题党课就是一面镜子。有的侧重于全面从严治党,从纪律作风方面进行了重点强调。有的侧重于宣传工作的使命担当,就如何肩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让宣传工作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进行了重点强调,有的侧重于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如何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进行了阐述。

  省委领导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结合自己近段时间以来的学习体会,做出了深入浅出的专题党课报告。对于四川各级领导干部而言,要讲好专题党课就要主动深入基层实际调研,要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进行思考谋划。

  专题党课是一个鞭策。专题党课是一堂理论课,也是一堂实践课,更是一堂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初心使命课。通过专题党课的形式来开展主题教育,这是四川主题教育的一个鲜明特点。

  把理论学习与治蜀兴川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与自己所干的工作结合起来,把初心使命融入到民生发展各项事业中,对于各级领导干部来说,这就是一个鞭策与激励。尤其是面对基层党员干部的专题党课,不仅自己首先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而且还要让大家都听得懂,要激励更的党员干部在实干中去彰显初心使命。 (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