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一块苦一块干”是一块试金石
http://www.scol.com.cn(2019-7-2 8:16:2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6月29日下午,省委书记彭清华结合在布拖县、金阳县蹲点调研情况,为凉山州党员干部作题为《在脱贫攻坚中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专题党课报告,希望凉山州广大党员干部要勇担历史重任,敢于攻坚克难,与凉山各族群众一块苦一块干,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他还指出,脱贫攻坚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脱贫攻坚的实战最能检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为人民谋利益,是我党坚定不移的初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是我党为人民谋利益的一次战略行动,脱贫攻坚战场,自成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最好课堂,也提供了一次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一块苦一块干的机会,真正不忘初心者,就会走到人民群众中间去,真正牢记使命者,就会与人民群众并肩奋斗。能不能与人民群众一块苦一块干,说到底,也成为一块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试金石”。

  与群众一块苦一块干,就要与群众为师。我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换句话说,人民群众是国家的主人,党员干部是人民群众的公仆,这一关系决不能被颠倒。这就要求每个党员干部必须放下身段,确实和人民群众打成一片,老老实实拜人民群众为师,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这样,才能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真正把心思用在脱贫攻坚上,按照党中央要求,早日高质量地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与群众一块苦一块干,就要能深入下去。脱贫攻坚是一项实实在在的任务,容不得任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更不能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这就需要扎扎实实地深入下去,只有亲自去感受、充分体谅人民群众的贫困,才能意识到脱贫攻坚任务的重要,感受到共产党人使命的重大,从而坚定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带头艰苦奋斗,与人民群众一块苦一快干,攻坚克难。

  与群众一块苦一块干,就要讲脱贫成效。与群众同甘共苦是我党的优良传统,与群众一块苦一块干,绝非空头口号,也决不能满足于一块苦过了、一块干过了,还必须苦有所得,干有所成。这就要求,脱贫攻坚要苦得其所,干得值得,必须要加强调查研究,摸清底数,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真扶贫、扶真贫,决不做无用之功,力戒凭主观想象做事、盲目蛮干。

  中国共产党98年的历史,是一部奋斗的历史,在这部伟大历史的背后,离不开广大人民的支持。中国共产党98年的历史,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历史,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的同甘共苦。新时代,脱贫攻坚,确保实现全面小康道路不让一个地区、一个群众掉队,尤须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一块苦、一块干,矢志不渝地践行好初心使命。(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