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一块苦一块干”是初心使命体现
http://www.scol.com.cn(2019-7-1 13:48:4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6月29日下午,省委书记彭清华为凉山州党员干部作题为《在脱贫攻坚中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专题党课报告。他希望凉山州广大党员干部勇担历史重任,敢于攻坚克难,与凉山各族群众一块苦一块干,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7月1日《四川日报》)

  初心使命变没变,要由群众来评价,由实践来检验。把初心使命写在田间地头,把初心使命写在人民群众的心坎。脱贫攻坚是一块硬骨头,是一场攻坚战,既是检验和考验党员干部能力作风的过程,也是磨砺和彰显初心的过程。与群众一块苦一块干,以百姓心为心,与群众心连心,才能让初心使命更笃定。

  凉山彝区实现“一步跨千年”的历史变迁,是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的结果。是党员干部与凉山群众“一块苦一块干”的结果。从从贫穷落后到百业竞兴,从交通闭塞到内联外畅,从缺医少学到全面保障,从饥寒交迫到脱贫奔康,从陈规陋习到文明新风,每一项成绩的取得,每一个方面的进步,都离不开党的领导,都离不开党员干部的砥砺奋斗,都不离开干部群众众志成城的坚守。

  从这个意义而言,凉山州今天所取得的伟大历史变迁,本身就是一部党员干部与凉山群众“一块苦一块干”的真实写照。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把凉山州的脱贫攻坚当成一堂专题党课,这本身就是对凉山州干部群众的一种肯定与认可。

  四川作为全国6个重点扶贫省份之一,凉山州作为四川脱贫攻坚的贫中之贫,困中之困,也是全国深度贫困地区“三区三州”中三州之一,四川汇聚了全省之力来攻克凉山州的脱贫攻坚,这些都集中说明了凉山脱贫攻坚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虽然近年来凉山州的脱贫攻坚取得了巨大成绩,但依然还任重道远。

  越是到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和吃劲时候,越是要响鼓重锤。人到半山路更陡,船到中流浪更急。必须要打起精神,鼓起干劲,增强信心,始终保持与群众“一块苦一块干”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才能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攻坚战。

  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这既是彭清华书记作专题党课的目的所在,也是激发干部群众“一块苦一块干”的动力所在。在脱贫攻坚中,要做深做细做实回头看大排查工作,不回避、不遮掩、不虚报、不应付,真正把情况摸准核实,分层分级、分门别类落实整改,确保终端见效。

  作为党员干部,既然我们选择属于自己的职业和事业,既然我们承担了脱贫攻坚这项艰巨任务,就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全心全意、尽职尽责,与群众一块苦一块干,用实际行动创造优异成绩,向人民群众、向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交上一份合格答卷。(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