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川江潮声 >> 评论员文章 >> 正文
以人民为中心全力抢险救灾
http://www.scol.com.cn(2019-6-19 9:51:41)  四川日报    编辑:盛飞
作者:四川日报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长宁6.0级地震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对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积极组织开展抗震救灾、防汛抢险救灾等提出重要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灾区人民的深切关怀,为我们坚定信心做好当前和下一步抢险救灾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既是重大认识问题,更是重大实践问题。面对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是否争分夺秒科学开展抢险救援工作,尽可能把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降到最低程度,是对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是否真正牢固树立最现实的检验。我们必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继续紧紧围绕“人”做文章,拉网式搜救被困人员,千方百计救治伤员,安置好转移群众,安抚好遇难者家属……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传递给灾区广大干部群众,激发大家战胜灾害的信心决心,凝聚起抗震救灾、重建家园的强大合力。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仅需要态度,更需要能力。我省地形地貌多样、地质条件复杂,是全国自然灾害最严重的地区之一。主汛期即将来临,防灾减灾形势严峻复杂。 全省各地各部门不仅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时刻绷紧防灾减灾救灾这根弦,更要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健全完善预警会商调度机制,细化避让转移抢险救援措施,不断提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能力,坚决打赢今年防灾减灾救灾这场硬仗。

  当前,全省正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要把主题教育与抗震救灾、防灾减灾结合起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惧危难、连续作战,在科学应对自然灾害的战场上,坚守初心、勇担使命,造福人民。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