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书写新的时代篇章

http://www.scol.com.cn(2019-6-18 8:57:57)  四川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四川日报评论员
作者:四川日报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70年,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短暂一瞬。地处中国西部的四川,70年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

  伴随着新中国成立和前行的脚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四川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创造了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从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质量效益不断提升,到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日益完善,“蜀道难”成为历史;从民生保障持续改善,人民群众生活更加安逸,到藏区彝区“一步跨千年”,民族团结进步开创新局面……巴蜀大地生机勃勃,人民生活欣欣向荣。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引领,坚持把加强党的建设贯穿四川改革发展全过程各领域,以创新培育动能,以协调增添后劲,以绿色夯实本底,以开放拓展空间,以共享释放红利,全省经济社会正加速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

  70年披荆斩棘,70年奋斗拼搏。回顾风雨历程,成绩来之不易,启示弥足珍贵。我们应当更加自信,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能够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根本就在于党的坚强领导,在于与时俱进的党的指导思想科学指引。只要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砥砺前行,四川就一定能够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实现新的更大发展、书写新的时代篇章。我们也应当更加自省,事业前进发展,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不会减少,肩上的担子不会变轻。当前四川发展已经站在新的起点上,正处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产业体系不优、市场机制不活、协调发展不足、开放程度不深等问题,我们没有任何理由骄傲自满、固步自封,必须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埋头苦干,以更宽广的视野谋划发展,以更务实的作风推动发展,一步一个脚印落地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培育壮大产业支撑、深化改革开放等重点工作,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当前,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只要我们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顽强的奋斗精神攻坚克难、勇往直前,就一定能取得新的胜利,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相关评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