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我们要向张富清同志学习啥?
http://www.scol.com.cn(2019-6-28 14:05:2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隔山打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19年4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来凤支行离休干部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要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6月27日,新华网)

  在全党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前夕,党中央决定,授予张富清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号召广大党员、干部、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都要向张富清同志学习。那么我们应向张富清同志学习什么呢?

  学习他不忘初心。张富清同志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在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多次获得一等功、二等功、特等功以及“战斗英雄”的荣誉称号。在参与地方建设中为贫困山区无私奉献,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党和人民,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向张富清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忠诚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常守初心、坚守初心。

  学习他牢记使命。张富清同志一生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在祖国建设时期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扎根偏远落后贫困山区,数十年如一日持之以恒,勇挑重担,不讲条件,不计得失,以满腔热情在艰苦环境中尽职尽责、苦干实干。我们向张富清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敢于担当使命、勤于作为善为,自觉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并用以武装头脑和指导实践,做到立足岗位,站稳人民立场,经受基层的锻炼和考验,锤炼过硬的政治能力和业务本领,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为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以实际行动担当起时代“答卷人”的历史使命,践行好“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

  学习他永远奋斗。张富清同志干一行爱一行,不论处于哪个时代、身在哪个岗位,也不论是在部队、在地方,始终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顶得上。我们向张富清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永不停歇,忘我奋斗的精神,以不畏困难的钢铁般意志和坚忍不拔的韧劲,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发扬钉钉子精神,撸起袖子抓好工作落实,实实在在为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助推高质量发展创造新作为。

  向张富清同志学习,就是要以其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奉献为镜,认真检视反思,对照查找差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为民谋利、为民尽责、取信于民。(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