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黄文秀:新时代青年的好榜样
http://www.scol.com.cn(2019-6-24 14:16:0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30岁。生命定格。6月22日上午,许多人从全国各地赶往广西百色,送别一位献身基层扶贫事业的选调生。(2019-06-23 光明日报)

  她是百色市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一位普普通通的“80后”、基层党员干部,不幸因公殉职,多家媒体却为她开设了网络悼念专题,因此为她送行的“队伍”达百万人次,留言“献花”者不计其数,更有全国各地许多人亲自赶往广西百色为她送行。她,无愧为新时代青年的好榜样!

  她是青年坚守初心的榜样。“我是一名党员,是来自百色革命老区的壮家儿女,将革命先烈们奋勇前进、不断拼搏的精神传承下去,我们青年一代责无旁贷。”这就是黄文秀的初心,朴实而坚定,她从百色这片红色土地上走出去、又走回来,只为改变家乡贫穷落后的面貌。为了基层工作,她至今单身。她大孝至忠,父亲患重病,但她驻村扶贫的使命从未因此受到过影响。这次,她周末到乡下看过刚刚做完手术的父亲,就急匆匆地赶回驻在村,她虽再不能回到她的扶贫村,但却筑起了一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的精神丰碑。

  她是青年热爱人民的榜样。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要有所作为,就必须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黄文秀正是这样,她放弃了一切令人羡慕的机会,毅然选择回到家乡,始终同人民一起奋斗前进。今天,尽管她的生命已经定格,但她的人民情怀永驻,她更为新时代青年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树立起一面鲜红的旗帜。

  她是青年奋斗追梦的榜样。立足基层、扎根泥土,埋头苦干、不为名利,与群众日夜相伴,用心用情用力为基层群众做实事、办好事,为驻在村脱贫攻坚倾注了心血和汗水,在平凡的扶贫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黄文秀做第一书记虽只有一年时间,但在她的努力下,驻在村已有88户418人实现脱贫,村集体经济收入达6.4万元……“失去文秀书记,村里好比断了一只‘翅膀’。”这是村里干部群众的惋惜,但她理想的“翅膀”,已化作了乡亲们勤劳致富的动力,她更成为新时代广大青年努力奋斗、追求梦想的典范。

  黄文秀用她年轻的生命,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和作为,诠释了青春人生的价值和追求,诠释了奋斗追梦的真谛和意义。她虽然走了,但她的精神将永恒,为新时代广大青年树立了学习的好榜样。新时代是一个青年大有可为的时代,每个青年,也只有像黄文秀那样,对党忠诚、热爱人民,坚守初心、勇于担当,才能不负时代、不负使命,让自己的青春和人生更美丽。(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