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唱响“初心”誓言,奋斗崭新时代
http://www.scol.com.cn(2019-6-17 8:28:5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何竹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6月16日清晨,来自获嘉1921名各条战线上的党员、300名群众代表齐聚县火车站广场,唱响入党誓词,祝福祖国繁荣富强,祝愿获嘉的明天更加辉煌。坚定的誓言响彻同盟大地,句句铿锵,声声震耳。伴随着音乐响起,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又化为一首铿锵有力的进行曲,从千人的方阵中喷薄而发,场面震撼,直击心灵。(6月16日 河南日报网)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全面推进,各地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掀起了学习热潮。其中,怀一颗虔诚之心重温入党誓词是重要的方式之一。入党誓词,是每个共产党员庄严的承诺,是政治生涯中的指路明灯。当我们举起右手,面对铁锤镰刀高声宣誓的那一刻,就已经把一生交给了党和人民。入党誓词,在我们的心中,是那样的神圣,是那样的庄严。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的活动,让党员干部们牢记“初心”,更加坚定不移地跟着党走。活动中,有面对党旗宣誓的,有以誓词内容练习书法的……而获嘉1921名各条战线上的党员、300名群众用铿锵的歌声将入党誓词唱响,可谓别开生面。

  由于入党誓词的无比神圣,不管朗诵、宣誓都是异常严肃的。为了让庄严的入党誓词更能深入人心,更能展现生动而磅礴的气势,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入党誓词被谱写成了歌曲,以别样的风格展示入党誓词,真的让人耳目一新、心潮澎湃。随着铿锵的音乐节奏和雄壮的歌声,从革命战争年代的革命先驱,到新时期的优秀党员干部,一个个鲜活的面容在眼前呈现,那份感动,那份激情,确实是难以言表的。文学与音乐的艺术力量,在这里得到了充分的体现。获嘉1921名各条战线上的党员、300名群众代表组成的方阵,唱出的不仅是一种气势,而是一种忠诚。

  句句铿锵,声声震耳的入党誓词,唱出的豪情和浓缩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历史的宏伟画卷是那样的波澜壮阔、涤荡人心。在这里,我们看到了纪律与艺术的高度契合,激情与信仰的激越飞扬。须知,单纯的“纪律”过于严肃缺乏生动活泼,单纯的“艺术”又过于活泼而少了一份庄严。“艺术”的种类繁多,让人喜欢的就是最好的;“纪律”的条款不少,让人遵守的才是有用的。广大党员干部,就要在浩瀚的“艺术”海洋中寻找与“纪律”的最佳切合点,用“纪律”的内容来表现“艺术”,用“艺术”的形式来诠释“纪律”,岂不美哉!

  “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听到这令人豪情满怀的歌声,耳畔自然又回荡起战争年代广为传唱的《三的纪律八项注意》来。原本条款式的纪律要求,经艺术的处理,就让广大官兵喜闻乐见,唱之不忘。“革命军人个个要牢记……”当激昂的歌声再度响起,应该“牢记”的已经不仅仅是“革命军人”。打造一支能带领群众奔向“全面小康”的,具有铁一般的纪律的干部队伍,是新时代的要求,更是从严治党、依法治国的要求。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火如荼。试问“初心”何处?入党誓词之中!“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就是火红的“初心”!永葆“初心”,践行“初心”,党和人民的利益就会高于一切,为民服务就会落地生根。“我宣誓……”“我宣誓……”豪迈的“初心”誓言响彻三湘大地,飘向赤县神州。党员干部们,当满怀万丈豪情,唱响入党誓词,高奏时代凯歌,唤起使命担当,唤起主角意识,满怀豪情走进新时代,奋斗新时代!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