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学好用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http://www.scol.com.cn(2019-6-11 7:56:1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6月10日《人民日报》)

  恩格斯曾经说过,“一个民族想要站在科学的最高峰,就一刻也不能没有理论思维”。而一个政党想要走在时代的最前列,同样也离不开理论的指导。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历经艰难困苦而不断发展壮大,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有正确的理论作指导,从而确保了我们党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沿着正确的方向从胜利走向胜利。

  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新事物、新矛盾、新问题不断涌现,如果理论指导不能与时俱进,党员干部的理论思维、理论修养、理论水平跟不上,就无法制定并实行正确的政治路线,就会在努力奔跑中迷失方向,走弯路、走错路,也就不能从根本上统一全党的思想、凝聚全党的力量,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新时代催生新思想,新思想引领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实现了党和国家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体现了共产党人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发展阶段党的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指明了方向。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是新时代实现新的奋斗目标、开启新的伟大征程的必然要求和重大任务。根据中央要求,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的《纲要》,内容丰富、结构严整,忠实原文原著、文风生动朴实,既为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重要的学习材料,也为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重要的辅助读物。中共中央印发的《通知》,对贯彻《纲要》精神提出了明确的、具体的要求。

  要贯彻好《纲要》精神,必须在认识上有高起点。思想是行动先导,认识是行动动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员干部政治上的主心骨、思想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能不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在认识上更高一层、领会上更深一步,行动上更快一拍,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全面贯彻上下足功夫。

  要贯彻好《纲要》精神,必须在学习上有高标准。学习的深度决定着认识的广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能仅限于听了一次报告、写了一篇心得、办了一期专栏、举行了一次讲座,要反复学,深入学,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学出新收获,学出新境界,学出新高度,深入理解、把握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在学思践悟中、在真信笃行中,学出纯粹的忠诚、学出坚定的信仰、学出自觉的担当,把理论的力量转化为改变世界的力量,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要贯彻好《纲要》精神,必须在落实上有高要求。我们常说,“政策好,还要人努力”“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抓落实不能“闭门造车”,更不能照葫芦画瓢,盲目照搬照抄,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 采取更加务实的举措,持续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以创新开拓未来,以落实把握当下,让谋实谋准的工作落地,把认定看准的事情干好,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努力奔跑、接力奋斗。(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