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在主题教育中提炼“党性纯度”
http://www.scol.com.cn(2019-6-5 8:14:1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安星予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工作会议正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地开展。对于党员干部而言,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是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更是一场检验领导干部是否真担当真作为、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党性“大考”。要想向党和人民交出一张满意的答卷,党员干部必须先经过信念观、作风观、群众观的“通关考验”,方能在主题教育中进一步涤荡尘埃、提纯党性。

  要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党员干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不可或缺的前提条件。回溯我党走过地近百年的峥嵘历程,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了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所倚仗的就是内心深处信仰的力量。然而,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升级,面对外界的各类诱惑和围猎,个别党员干部的信仰总开关却“生了锈”、“松了扣”,出现了理想动摇、精神迷失、信念“缺钙”、道德失范等各种问题,更有甚者将党和人民赋予的公权力当做以权谋私、巧取豪夺的手段。而信仰一旦松动,为党为民的赤子之心必然会失色蒙尘。因此,要践行此次主题教育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党员干部就必须首先清洗思想灰尘,为政治信仰“除污去垢”,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拧紧阀门。

  要把握干事创业的“总抓手”。要将“初心”和“使命”两大主题融入到新时代发展新征程中,重点就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担当真作为,以钉钉子的工作精神重实干重实效重实绩。当下,我们虽然已经迈入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全面深化改革“攻坚期”,但在现实中,个别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不足、精神懈怠,乐为“清闲官”、“太平官”的实例仍有存在。小部分党员干部仍存在这样的侥幸心理,总以为“多干一点或少干一点”无伤大雅,更有甚者认为“多干少干,不如不干”,面对担当作为这块党性“试金石”,自以为带上“但见丹诚赤如血,谁知伪言巧似簧”的面具,将工作总结“描摹”的漂亮一点、将思想汇报“着色”的华丽一些,便可以“瞒天过海”甚至“高枕无忧”。而此次主题教育的开展,正是要让这样“有心人”再无“立足地”。作为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必须想干事会干事能成事,唯有先在急难险重的一线地区艰苦奋斗、攻坚克难,方能在对面这道党性“考题”时面不改色、底气十足。

  要系牢爱民如亲的“总纽带”。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始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而要在这场新时代的“党性大考”中将二者融入“答卷”的全过程,关键就在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看上去,“心中有民、心中爱民”这似乎是一道简单的考题,实际上这却是一道难度系数最高的“实践题”。因为“对待群众亲不亲”的问题,不是一两次“作秀”就能回答的,要答好这道题,需要领导干部用挚爱去行动,用心灵去感悟,甚至用生命去诠释,而此次主题教育,对于督促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中将群众利益摆在首位、强化公仆意识、走好群众路线,自觉接受人民监督恰有“奇效”。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