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小事不小 重在办好
http://www.scol.com.cn(2019-6-5 7:51:1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朱波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习近平就垃圾分类这件“小事”作出指示。他指出,要开展广泛的教育引导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有效的督促引导,让更多人行动起来。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多次对民生“小事”作出重要指示。这些事情看似寻常,但每一件都源自初心、系着民心。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说到底就是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具体来讲,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从政策中得到实惠,是生活条件得到改善,是合法权益得到保障。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因为“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说到底就是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过去,有的领导干部对待工作和成绩有“善”小而不为的思想,热衷于出大思路、做大文章,只喜欢选择“大事”去做,一心想着“办大事”,贪“大”求“洋”,而缺乏做小事、做身边事的细心、耐心和恒心,对群众身边一些急需解决的“小事”却不屑一顾,结果大事没干成、小事也没办,最后小事拖大、大事拖炸,寒了老百姓的心,群众对此怨声载道。

  一枝一叶总关情,最是“小事”显担当。垃圾问题、厕所问题、自来水问题、养老院服务问题……这些看似琐碎“小事”,却都和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真正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只有留心观察、用心用情、用心办事、以心换心、求细务实解决好民生“小事”,才能持续不断为民心“升温”;只有熨帖“面子”,缝好了“里子”,才能真正获得人民群众农民的点赞!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