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把初心刻印在心中烙印在言行
http://www.scol.com.cn(2019-6-3 14:01:5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隔山打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月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6月3日,人民网)

  此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是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针对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这次主题教育的特点提出来的。其中守初心位居首位,突显其在此次主题教育中的重要性。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开展此次主题教育,作为党员干部应在前期开展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础上,继续保持严实的态度,以真心真情,真学真信,悟初心、忠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真正把初心刻印在心中,烙印在言行,转化为动力。

  将初心转化为对党的忠诚。忠诚是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优秀品格,是每个党员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对党绝对忠诚,既是政治标准,更是实践标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就是要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坚持不懈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真正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以对党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新气象新作为。

  将初心转化为对人民的感恩。“求木之长,必固其根;欲流之远,必浚其源。”人民群众是我们党能长期执政的“根”和“源”。开展此次主题教育,就是为了更好地让党员干部忠于初心、守好初心,知道自己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感悟人民群众才是我们的衣食父母和力量源泉,常常保持感恩之心。时刻把百姓放在心上,像焦裕禄、谷文昌、孔繁森他们那样,除了人民的利益之外,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成为受百姓惦记的好干部。结合到工作,就是要将感恩之心转化成急百姓所急,忧百姓所忧,听民声,访民情,解民忧的实际行动。始终以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

  将初心转化为对事业的进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实现伟大梦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敢闯敢干,争做破解难题的“排头兵”。作为党员干部,要对照此次主题教育“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要求,将共产党人的初心转化为深化改革发展、推进创新创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将初心转化为对法纪的敬畏。“人有祸则心畏恐,心畏恐则行端直。”只有常怀敬畏法纪之心,方能行有所止,做事严肃、谨慎。而此次主题教育其中一项重要目标就是“清正廉洁作表率”。作为党员干部,要在此次主题教育中,通过对党纪法规的学习,知方圆、守规矩,把好日常行为习惯的“总阀门”,踏踏实实干事,干干净净做人抵住诱惑,永葆清廉。(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